惠州H7N9人傳人 消防員噴水當消毒了事(圖)

發表:2013-08-11 2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消防員只穿背心、短褲開喉噴水,(圖:蘋果日報/看中國配圖)

法廣:惠州出現H7N9 市場消防員噴水清潔當消毒了事

【看中國2013年08月11日訊】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0日確診,惠州博羅縣橫河鎮女雞販陳冬祝感染H7N9,為廣東省首宗確診病例,不過根據香港記者在惠州現場的報導,有當地商販批評當局是做門面功夫,在攤檔門口噴水清洗,沒有破門進入陳冬祝的雞檔消毒,「不知道裡面還有沒有死雞」,擔心疫情擴散。

廣東省衞生廳副廳長廖新波指,省內仍有擴散風險,不排除有人傳人可能。至於確診病人陳冬祝,主持會診的呼吸道疾病專家鐘南山11日說,病人的肺部嚴重纖維化,心臟功能差,有粉紅色泡沫痰,如果早幾日服用特敏福,相信情況會更好。

由於惠州鄰近香港,附近又有兩個養雞場的活雞供應香港,H7N9禽流感進一步威脅香港的可能增加,事件引發香港廣泛的重視,加上暑假之後有過境學生從廣東到香港上課,更可能增加傳播的途徑。不過據此間傳媒報導,惠州當局的事後消毒工作似乎只是門面功夫。

據報導,惠州博羅縣橫河鎮10日早上便有十多名消防人員及數名防疫人員到市場清潔,但消防員只穿背心、短褲開喉噴水,亦有人清理掛在天花板的厚塵;穿著全身防護裝備的防疫人員則噴消毒藥水,但未多久就坐下休息。

在街市開藥房的姚姓婦人批評消防員做門面功夫,沒有進入陳冬祝雞檔清潔,「外面有多乾淨都沒用,不知道裡面還有沒有死雞」。

有商販告訴香港傳媒,當局9日晚上大約9時已派消防員清洗街道,10日再派人清潔好像是做給傳媒看。在雞檔旁邊開雜貨店的駱女士稱,陳婦與丈夫在街市經營雞檔逾10年,生意不錯;她見陳婦上月底開始身體不適,稱胃痛、沒胃口,沒想到感染禽流感。

當地市場至昨日有逾百人到醫院驗血,暫未知結果。許多商戶和當地市民擔心疫症爆發,暫時不會買雞吃。街市雞檔要停市一星期。

陳冬祝與丈夫及兒子同住於雞檔樓上。女兒是護士很少回家。徐錦文說,昨只能透過視像系統探望妻子,妻子仍插喉無法說話,只能對著鏡頭揮手。妻子轉到該院後,院方即要他繳交3萬元人民幣按金,每日醫藥費1.7萬元,最少需23萬元。


陳冬祝與丈夫及兒子同住於雞檔樓上,消防員沒有進入陳冬祝雞檔清潔。(圖:蘋果日報/看中國配圖)



51歲的女雞販陳冬祝感染H7N9禽流感,目前病情危重(圖:蘋果日報/看中國配圖)

美國之音:廣東確認首例H7N9病案不排除人傳人可能

廣東省衛生廳8月10日晚確認廣東今年首例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當局表示,仍有H7N9禽流感傳播的風險,也不排除有限人傳人的可能性,但不會引起社區傳播。

中國疾控中心覆核確認,廣東惠州51歲的女雞販陳冬祝感染H7N9禽流感。病人目前病情危重,在廣州一家醫院救治。

廣東省通報表示,96名與患者有密切接觸的人中,已有54人解除醫學觀察,42人仍需繼續醫學觀察。

中國大陸多個省市今年2月起開始出現H7N9禽流感疫情,共133人感染,其中43人死亡。另外,中國科學家上週三在英國醫學雜誌上發表研究報告,證實今年3月江蘇省一例H7N9感染病例為人傳人個案,引發外界關注。

有報導說,臺灣針對廣東首例H7N9病例,將廣東省列為黃色警示區,提醒旅客注意安全。不過,香港方面則沒有明顯增加戒備。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