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村民遭暴力強拆 當局兩百餘人鎮壓(組圖)

發表:2013-08-12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被強拆的廢墟中的床和床頭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8月12日訊】貴州畢節梨花鎮平鄉村週五發生暴力強拆,十多位村民被政府派遣的拆遷人員打傷,有人頭部被砍傷,也有人腿被打斷。目前多人仍在就醫。有當地村民表示,政府將平鄉村劃為開發區,不准他們自己私自造房,但另一方面,如果繳納了足夠的保證金,卻被允許造房,令當地村民不滿。

貴州畢節市梨花鎮平鄉村一組週五發生暴力強拆事件,約200名警察、拆遷人員進村拆除村民自己搭建的房子,並動手打人,導致多人受傷。

網民「愛是世界轉動之凱哥」週日在新浪微博上說:2013年8月9日,貴州省畢節市雙山新區,領導帶著規劃執法人員、特警,至梨樹鎮平鄉一組,強拆村民房屋。上前二話沒說就打人,多名七旬以上老人被嚴重打傷,還有年輕的孩子,強拆人員還揚言大不了打死了每人賠一百萬。求關注。

從該網民發布到網上的照片可以看到一名女村民頭破血流,還有人背部、腿部受傷,多人躺在病床上接受救治。而在被強拆的廢墟中,有一張大床和一個床頭櫃。

記者週日聯繫了該網民,他表示,自2011年起,當地被定為規劃區,村民們不能擅自造房,但幾年過去,仍未進行開發,有人從外地打工回鄉,無處容身就重新造房,一方面,政府認為他們的房子是違章建築,進行強拆,但另一方面,有些人交了錢,卻被允許造房。

他說:「拆遷這方面,(政府)一方面不讓村民修房子,有些村民根本沒房子住,修的那些他就說是違章建築。有些人沒房子住,去讓上面批,批房子可以,就是要給他錢,他才批,沒有錢的話他就來拆。反正很多人有錢給他就能修」

他又告訴記者,週五政府人員進村後,不問男女老少,見人就打,有十多人被打傷,有些傷勢嚴重的目前仍在留醫觀察。

另一位目擊者樓先生週日接受本臺採訪時,介紹了強拆時的情況。

記者:「當時有多少人來拆遷?」

樓先生:「當時來可能有將近200來人,來拆的車有20來輛吧。」

記者:「來的除了拆遷辦的人還有什麼人?」

樓先生:「有特警,有政府的這些領導,鎮政府的領導,書記、鎮長、副鎮長都去了。」

記者:「怎麼和村民發生衝突?因為村民阻攔強拆?」

樓先生:「村民並沒有阻攔強拆,村民當時也很克制的。只是在當中,規劃執法的這些人很暴力,一進那個平鄉村,就把7、8個人一起打倒在地上了。」

記者:「據您所知村民受傷嚴重嗎?」

樓先生:「當時我看見有頭上被砍傷的,被那些規劃執法人員砍傷的,用砌房子的磚刀砍在頭部。也有被木棍打斷腿部的。」

記者:「他們是幾點鐘進村的?又是什麼時候走的?」

樓先生:「進村大概是早上9點到10點這個時間。當時村民被打的人太多了,全部送醫院,雙山新區的領導也來了,就和當地的村民協調了。村民出去把路給堵住了,他們不能出去了。」

記者:「村民把路給堵住了,不讓拆遷的人離開?」

樓先生:「嗯,就是討要一個說法。當時村民也協調清楚了,只要他們把人醫好就行了,就放他們走了。我聽別人說,如果再晚半個小時放他們走的話,可能那些防暴隊,武裝人員就要對這些村民開槍了。然後當天晚上全部政府的人員也去開會了。」

記者:「那現在這個事情解決了嗎?」

樓先生:「這個事情還沒解決。」

記者:「村民現在是不是有一些抗議的行動?」

樓先生:「肯定的,這個事情當時也引起公憤的。那種暴力執法肯定是不行的,你說你拆房子就拆房子,你幹嘛打人。這個事情總要說清楚。」


在被強拆的廢墟中的床和床頭櫃。(網路圖片)


在被強拆的廢墟中的床和床頭櫃。(網路圖片)


在被強拆的廢墟中的床和床頭櫃。(網路圖片)


在被強拆的廢墟中的床和床頭櫃。(網路圖片)

原標題:貴州畢節平鄉村民遭暴力強拆 當局出動兩百餘人致多人受傷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