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忌:香港陷白色恐怖(圖)

作者:林忌 發表:2013-08-13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7月1日,香港市民在回歸16週年之際舉行爭取普選大遊行,有示威者打出畫有特首梁振英和中共黨徽的漫畫。(SK Hon/EyePress)

【看中國2013年08月13日訊】 在香港,由旺角兩場街頭風暴執法部門的所作所為,到律政司一再迫令傳媒提供資料,由特首以至前廉政專員,竟說執法機關因「證據不足」而不作起訴疑犯,說成是「舉報者應向嫌疑人「道歉」!香港市民面臨白色加上血色恐怖,梁振英把大陸的人治取化了香港原有的法治,令人憂慮。

梁振英上臺以來,先後出現幾個「愛字頭」的文攻武鬥組織,就好似文革時期的一些紅衛兵,不斷騷擾民主派人士的集會,發動批鬥及恐嚇的手段,去攻擊香港的民主派人士;然而最近應該政治中立的警隊,竟公然和這些組織聯手,有如球場上的黑哨,目送這些組織的人犯法而不執法,卻只針對民主派人士的自衛去打擊;更離譜的是,特首於八月十一日的「落區巡視」,更有一大群疑似黑社會的人士護駕,對抗議的人士大打出手投擲水樽,令香港所謂的法治社會,蒙上了黑漆漆的陰影。

令人質疑的問題如下:其一,為何法輪功在旺角街頭被「青關會」非法禁錮,警方竟沒有隔開兩者?其二,為何警方要在外圍進行其二重非法禁錮,即所謂「封鎖線」?其三,市民公開質疑封鎖線時,警方為何沒有立即處理「青關會」以及法輪功的糾紛,卻繼續維持一條甚麼都不做的封鎖線,引來更多市民圍觀及質疑?其四,場面混亂下警方竟拉隊走人,事後法輪功學員即遇襲,究竟警方去拉封鎖線做甚麼?其五,警方兩個協會質疑有市民講粗口,卻不質疑有「青關會」成員在另一場合襲警及叫警員「食屎」,為何警方毫無表示?其六,一年前某總督察在執勤時講粗口被投訴,警察督察協會發公開聲明,希望公眾包容,如今對休假的老師雙重標準為何?其七,休假警司劉達強,為何又認為自己不是警察,堅持可出席集會呢?其八,警察通例寫得非常清楚,凡足以影響其公正執法或誤會影響公正執法的活動,特別是政治活動都不能參加,為何警察可以知法犯法?其九,早在八月一日有議員寫信給保安局,質疑為何警員可以出席政治集會,為何沒人理會?;其十,休假警司劉達強多次接受訪問表示,當日出席的現役以至退休警察,人數達到一千名,為何現役警察竟可以違反政治中立?其十一,這近千警察為何和「愛字頭」、「青關會」這些多次涉嫌使用暴力的團體參加同一個集會?;其十二,在場發生多宗暴力行為,包括打壹週刊以及明報記者,為何在場警員竟視若無睹?其十三,一位涉嫌由警員護送離開的打人者,警方既不拘捕,更不調查,被示威者質疑是便衣警員,為何警察無法解釋?其十四,有執勤警員表現不專業,在語言上反擊示威者,挑釁其情緒,為何不處罰?其十五,警察最初誣蔑有示威者「搶槍」,最後竟然是「一場誤會」,這是甚麼的專業操守呢?

正如香港警察通例所列明,凡令市民「誤會」影響公正執法,警察即應該避嫌;在先有特首誠信已破產,警隊由「黑影」到上述十五點,廉署則由湯顯明送禮到不再追查一些高官的案件,執法部門不但沒有謹言慎行,以免令市民「誤會」,反而變本加厲參加政治集會,和一些聲譽極差涉及暴力行為的愛字頭、青關會等土共組織「合作」,最終竟然在香港出動到疑似黑社會的流氓打人,香港的情況已經倒退到港人紛紛說要移民,政權移交十六年後的香港,早已由一隻會生金蛋的雞,變成了一隻死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