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ad 傳如mini輕薄

發表:2013-08-13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3日訊】「華爾街日報」(WSJ)科技部落格Digits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蘋果公司亞洲供應鏈正在生產的新款iPad,可能會採用讓iPad mini輕薄的相同觸控面板技術。

許多消費者慣稱的「螢幕」是由多層構成,「觸控面板」特別指的是液晶顯示器(LCD)和最外層玻璃間配備觸控感測器的那層。根據研究機構IHS iSuppli的拆解報告,iPad mini是採用薄膜觸控面板,比現有完整尺寸機種所用的玻璃觸控面板還要輕薄。
 
這些知情人士透露,眼見iPad mini成功,蘋果公司(Apple Inc.)打算也把薄膜觸控面板應用在新款正規尺寸的iPad上。
 
DisplaySearch分析師大井祥子(Shoko Oi)指出,對裝置製造商來說,採用薄膜觸控面板的選擇愈來愈有吸引力,因為薄膜材料已大致克服以往不敵玻璃的技術劣勢,且在厚度和重量上具有優勢。
 
由於蘋果是全球最大平板電腦供應商,蘋果生產iPad用上的技術可能會對零組件供應商產生重大影響。薄膜觸控面板需求增加,對生產這種面板所用的聚酯(PET)薄膜製造商來說也是佳音。
 
日本日東電工公司(Nitto Denko Corp.)是全球薄膜主要供應商,明年3月結束的本會計年度已實行900億日圓的資本投資,不僅是成立以來最大的資本支出,也比上個會計年度斥資約500億日圓拉高80%。日東電工在預期需求旺盛下表示,這筆投資中大部分將用於本會計年度結束前倍增薄膜產能。
 
iPad面臨谷歌公司(Google Inc.)Android陣營平板電腦愈來愈激烈的競爭。根據研究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若以出貨計,蘋果第2季市佔率32.4%,仍保有平板電腦界王座,但市佔率卻遠不如去年同期的60.3%。
 
蘋果發言人婉拒置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