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如何治罪周永康才是關鍵(圖)

作者:文正 發表:2013-08-13 1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12日,港媒蘋果日報發表題為《周永康恐成破「刑不上常委」魔障第一人》

【看中國2013年08月13日訊】8月12日,港媒蘋果日報發表題為《周永康恐成破「刑不上常委」魔障第一人》的文章稱:中共執政合法性屢屢告急的當下,習近平急需要拉出一位份量級人物祭旗,而醜聞纏身的周永康無疑是最佳人選、眾望所歸。同日,有多家海外媒體傳言:中共高層達成共識,決定正式調查並立案處理深陷貪腐與政治醜聞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習近平已在8月初下達了相關指令。由於周永康涉及的許多貪腐案件已被廣傳,所以,早有評論人士指出:習近平要拿周永康開刀的意向。而習近平是否追查和公布周永康的全部罪惡才是對周永康開刀的關鍵所在。

蘋果日報的文章稱:如無意外,周永康恐成打破中共「刑不上政治局常委」魔障的第一人,其從政近30年的數宗罪,包括貪腐、濫用職權、生活作風腐化糜爛、目中無人等將悉數被坐實。

文章稱:周永康曾官至政治局常委級別,對他的處決有助於打破中共在反腐領域「刑不上政治局常委」的慣例。從江澤民時代起,就無政治局常委落馬。胡錦濤任內,北京、上海、重慶3個直轄市的一把手陳希同、陳良宇、薄熙來先後鋃鐺入獄。

雖然十七大前夕有傳言稱,時任政治局常委的賈慶林和黃菊分別涉及賴昌星走私案和陳良宇貪腐案,但最後的結果卻再一次應證了「刑不上常委」----賈慶林在十七大上成功連任;黃菊雖然病逝,但也獲得了「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黨和國家的卓越領導人」封號。

傳言稱:習決定對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進行全面調查,立案處理,並按照黨紀和國法予以嚴厲懲處。頗具諷刺的是,周在任時主管政法工作。據悉,周永康已被限制行動,中共官方正著手整理相關資料,適時對外發布消息。

傳言還稱:由習近平和王岐山組成的「反腐體制」也已確認。在查處周永康案件上,習和王進行了密切的配合,而王岐山自上任中紀委書記以來,其核心工作實際上一直圍繞在周永康案件上。

據悉,周永康不僅在貪腐與濫用職權上問題嚴重,甚至在生活作風上腐化之極,觸目驚心。相信後期各種揭示周的荒唐、狂妄,許多不可想像的細節將會大大超出人們容忍的底線。主管政法工作的周永康,在腐敗奢靡與政治上的膽大狂妄已經到了一種無法無天的地步,進一步印證中共權力頂層設置上的巨大漏洞,對權力的牽制與監督毫無疑問會得到負分。

早在8月8日,就有海外評論人士指出:周永康並非太子黨出身,以其心狠手黑得到江澤民的賞識。歷來這等特務頭子都是人緣和名聲極差之輩,全靠最高掌權者的寵信和利用,一旦失去價值就會被當替罪羊拋出,如武則天時期的酷吏來俊臣、明武宗時期的太監劉瑾,結局都是凌遲處死。周永康和薄熙來密謀政變,推翻習近平,這一點是習近平絕對無法容忍的。政法委不入常委、勞教制度的廢除,加上2013年2月6日,浦志強律師實名舉報周永康,至今安然無恙,已經暗示了習近平要拿周永康開刀的意向。

評論認為:周永康最大的問題不是貪腐,而是對法輪功的群體滅絕,以及由此踐踏司法公正帶來的社會矛盾激化。那些駭人聽聞的酷刑和維穩手段原本都是為鎮壓法輪功而起,最後自然擴展到了維權領域。

貪腐的資金可以追繳,但人死不能復生、酷刑的傷口無法撫平,如果這屆中央不能追查和公布周永康的全部罪惡,對法輪功迫害仍繼續,仍延續或部分延著周永康政法委式路線,到頭來,善惡終會有報的。這些罪惡如果習近平不清算,最後就得由老百姓來清算、由上天來清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