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創辦人 要花10年蓋音速列車(圖)

發表:2013-08-14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Paypal創辦人穆斯克12日公布「超回路列車」(Hyperloop)運輸系統計畫細節,上圖為超回路列車系統的載客膠囊車行駛在真空輸送管內的概念圖。(路透)

【看中國2013年08月14日訊】六百公里路程 只要半小時

網路支付公司Paypal、電動車公司Tesla創辦人穆斯克(Elon Musk,見圖,法新社)12日發表超高速運輸系統「超回路列車」(Hyperloop)計畫細節,這種充滿未來感的運輸方式,宣稱最高時速可達接近音速的1223公里(760英里),從舊金山到612公里外的洛杉磯只要30分鐘。不過,這種超高速列車運輸系統的安全性也受質疑。

根據穆斯克在網路上公布的計畫,「超回路列車」的鋼製輸送管採地上高架方式興建,鋁制載客膠囊車上的空氣加壓機,能使膠囊車利用氣壓懸浮在低壓封閉管內,藉電磁直線加速器推動前進,輸送管頂部的太陽能板將提供系統運作所需能源。穆斯克說,膠囊車的橫向加速比地鐵車輛還少,因此乘坐感覺非常平順,他認為,「超回路列車」適合用於相距不超過1500公里的城市間交通,超過這個距離的運輸比較適合採用超音速飛機。

42歲的穆斯克共同創辦網路支付公司Paypal致富。他是對政府規劃斥資700億美元在舊金山到洛杉磯之間興建時速210公里的高鐵計畫感到失望,才興起設計這套超高速運輸系統的念頭。

洛城到舊金山 燒60億美元

他說「超回路列車」的速度是加州規劃中的高鐵速度的4倍,成本卻只要10分之1,載客單程票價約20美元,便宜、安全又更便捷。

「超回路列車」路線初步規劃沿著I-5州際公路往來洛杉磯和舊金山,每輛膠囊車最多能搭載28人,尖峰時刻每30秒就有一班車。穆斯克估計,單純載客系統的興建成本約60億美元,需約花10年興建;更大型、同時兼具載客載貨功能的,造價約100億美元,甚至連汽車也能運送。

安全問題 備受各界質疑

不過,有些運輸專家對「超回路列車」的安全性存疑,包括輸送管遭外來攻擊、漏氣等,而且也沒考慮到路線所經的各種地形限制。加州高鐵局主任李察說,穆斯克過度簡化在加州興建運輸系統所面臨的地震、環保等挑戰。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