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超級高鐵:乘客被從洛杉磯射到舊金山(組圖)

發表:2013-08-14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4日訊】美國電動車公司特斯拉(Tesla Motors)創始人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公布了一份57頁的PDF文檔,介紹了一種比高鐵速度更快、成本更低Hyperloop運輸系統。

以下是該系統的要點:

——馬斯克認為高鐵成本太高,速度太慢。他希望這套新系統速度更快,成本更低。

——馬斯克表示,Hyperloop最適合900英里(約合1500公里)以內的運輸。超過900英里後,最好還是使用超音速噴氣式飛機。

——馬斯克否定了之前與Hyperloop類似的創意。他表示,在真空密封管中的磁懸浮系統無法成功,因為很難在700英里長的管道中實現真空密封。一旦有一處泄露,整個系統都會出現崩潰。氣動管也不行,因為在350英里長的氣動管中以接近音速前進時,與內壁產生的摩擦極大,根本不可能應用於實踐。

——他提出,將一種低壓(幾乎無壓)系統設置到只需要標準的商用泵即可輕易克服空氣泄露的水平,同時配備十分堅固的密封艙,以應對各種空氣密度。

——他希望人們坐在密封倉內,然後通過巨大的金屬管道前進。每個密封艙每次可以搭乘28位旅客,從舊金山或洛杉磯出發的平均間隔為2分鐘,高峰時段可以縮短為30秒。

——通過沿著管道內壁設計的28個空氣軸承滑板,Hyperloop的密封艙可以懸浮在運輸管道內壁之上。每個滑板長4.9英尺(約會1.5米),寬3.0英尺(約合0.9米),可以通過0.020至0.050英吋(約合0.5至1.3毫米)的增壓氣墊懸浮起來,從而支撐密封艙的重量。滑板底部的最大壓力只需達到9.4千帕(相當於海平面大氣壓力的9%)即可支撐旅客倉。滑板需要依靠兩套機制來給空氣薄膜加壓:外部增壓和空氣動力學。

——他的方法存在危險,因為只要讓密封艙在包含空氣的管道中高速運行,就存在一個管道與密封艙空間的最小比率,一旦低於這一比率,乘客就會窒息。換句話說,如果管道與密封艙的內壁過於接近,密封艙就會變得像注射器一樣,推動整個系統內的所有空氣。

——為瞭解決這個問題,他在密封艙上安裝一個電動壓縮機,主動將前方的高壓空氣輸送到後方。這就像是在注射器前面安裝一個氣泵,主動釋放壓力。

——他認為,Hyperloop的花費最多為75億美元。75億美元的預算是客運和貨運兩用版本。如果只是客運,他認為只需60億美元即可。密封艙和線性馬達成本為數億美元,管道則會達到數十億美元。作為對比,加州高鐵項目預算為700億至1000億美元。

——這套系統的管道將以高架橋的方式修建,預先建造的專用部分可以建在地上。通過高架橋的方式,這套系統幾乎可以與I-5州際公路保持同一線路,不會佔用太多土地,他甚至建議直接將這套系統建在I-5的中央位置。

——這套系統將採用自供電設計。它可以使用管道頂端的太陽能面板發電。馬斯克還說:「能量還能以壓縮空氣的形式存儲起來,然後反過來通過驅動電扇來發電,LightSail已經證實了這一設想。」

——該系統每小時可以運送840名旅客,在洛杉磯和舊金山之間往返。馬斯克認為,從目前的情況來看,高峰時段最多需要40個密封艙,其中有6個位於終點,在大約5分鐘內完成上下客。

——他還有一套旅客+汽車版本的Hyperloop密封艙設計,可以在常規的旅客之外,再裝上3輛汽車。

——在密封艙內部,座椅將十分舒適,可以看到外面的美妙景色,每位旅客都將擁有自己的個人娛樂系統。

——每位旅客每次只能攜帶兩個包,總重量不能超過110磅(約合50千克)。

——他計畫採用美國運輸管理局的安檢模式,但希望能夠加快速度,並降低侵擾性。

——如果你在乘坐Hyperloop時,突發心臟病或其他沒有那麼嚴重的疾病怎麼辦?列車乘務員會呼叫前方,並通知車站。你會在30分鐘內到達車站,所以一定要挺住。

馬斯克最後表示,現在還有一些工作要做,具體包括以下四個方面:

——Hyperloop的密封艙需要增加控制機制,包括姿態控制推進器或控制力矩陀螺儀。

——需要對車站進行詳細設計,以便完成純旅客版和旅客+汽車版的上下客。

——對比Hyperloop與傳統磁懸浮系統的成本與收益。

——通過小規模的測試來進一步優化設計

来源:每日郵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