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軍火商不接待中國人怕武器被山寨(組圖)

發表:2013-08-14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4日訊】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月刊8月號刊文章,原題:從國際軍事裝備展覽看中國的崛起 從1992年本刊參加莫斯科航空展開始,中國的各大軍工企業也陸續進入了這一領域參展。不僅如此,中國三軍、軍事工業界的代表團規模也越來越大,國際軍備展覽已經具備了很強的中國色彩。20多年的軍事裝備展覽,實際上是目睹中國崛起、某些大國興衰的巨大舞臺。


英國廠商生產的颱風戰機擺放在會場最顯眼的空間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法國飆風戰機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在國際軍品展覽市場上,幾乎整個90年代的國際裝備展覽,無論是航空還是造船、陸戰集團公司的成員在展覽會上,遠遠望去都能夠很快識別這是中國代表團,質量不好的西裝內,一定還穿一件毛衣。儘可能地躲著記者,基本上是一問三不知,記者提問時,旁邊一定有人盡快過來打岔走人,這樣的推銷活動,真不知道目的何在?神秘感的增加,反而使買家可能望而止步。

2000年以後,更多的中國裝備公司進入了國際市場,首先是衣著發生的變化,西服的設計、做工甚至超過有些西方記者的服裝,開始客氣地與記者打招呼,但是依然擁有神秘感。

最主要的變化是,展覽會上的中國代表團大量增加,人山人海,尤其是在巴黎航空展上,軍人代表團、民間技術人員代表團,幾乎圍著先進國家展品,尤其是美式裝備團團轉,拍照、攝像,全面進行。

2006年以後,巴黎航空展、法國陸軍展都推出了「預防中國人措施」,關鍵的裝備被封閉起來,不讓中國代表團靠近。美國展商則更加直接,我們不接待中國人!

2008年以前,撰寫西方武器、美國武器的文章真的比較容易,因為在展覽會上,美方派發的各種文件、資料最為齊全,包括尺寸、性能等。

2009年開始,美國、英國的各大軍事裝備公司,停止派發所有武器技術資料,改為專家講解,詢問原因,馬上有媒體負責人上前回答說:是節約紙張!其實這是對抗武器仿製行為的措施!

針對誰呢?儘管不完全是中國,但是也許中國首當其衝。

再回到中國公司的表現,近年來大批武器雨後春筍,年年更新。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新型軍事工業國家不是歐美老牌大國,而是韓國、土耳其等。

在武器裝備質量方面,韓國、中國開始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年年裝備更新,例如中國的遠程火箭炮、制導火箭炮、制導炸彈、短程彈道導彈;韓國的步兵戰車、主戰坦克;土耳其的裝甲運兵車等等。土耳其對自己進口的中國B611彈道導彈改良之後再出口,由於加裝了北約制式的GPS,打擊精度甚至高過中國的產品。

在國際軍品展覽市場上,類似中國快速發展的國家還有韓國、土耳其。

原標題:外媒:西方軍火商不接待中國人怕武器被山寨

来源:memeh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