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鎔基提刑不上大夫 實則影射抨擊薄熙來

發表:2013-08-15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5日訊】由人民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聯合出版的《朱鎔基上海講話實錄》12日在北京、上海、廣州及長沙同步發行,這位已卸任十年的原國務院總理再度受到輿論關注。朱鎔基新書中提到人民對「刑不上大夫」不滿,直指中國官場腐敗現象,時至今日仍有現實意義,似乎在影射即將接受審判的薄熙來。

就在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即將被審判之際,一向以鐵腕著稱的朱鎔基出版書惹頗多猜測。出版商之一的人民出版社社長黃書元表示:「這書的出版,不僅具歷史意義,還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暗示內容契合當下,似在針砭時弊。

6月份《前哨》曾刊出《習近平褫奪新舊常委「免死金牌」》一文。據報,習近平在一次中南海政治局常委擴大會議上表示與總理李克強一起草擬了一份反腐意見書。意見書中要求,總結反腐肅貪的成績和阻力,反腐必須打虎。同時,也給「大老虎」的概念做了定位,即升級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同時,習建議取消「十五大」以來「常委不得立案調查」的內部規定,只要舉報證據確鑿、國內外影響惡劣者,無論現職的還是退位的政治局常委,都必須接受立案調查。

而8月12日,正式出版的《朱鎔基上海講話實錄》中,朱鎔基指責中共「刑不上大夫」的言論被認為是暗挺習近平褫奪新舊常委「免死金牌」的舉動。

中國時報》稱,1991年1月,當朱鎔基看到一家外商投資上海核准後,光是開工就要跑上百個單位蓋章時,怒批官僚主義,感嘆「不改革,要完蛋」。

其實,薄熙來被公訴的消息發出後,中共黨報《人民日報》就曾刊發評論員文章指出「對薄熙來一案提起公訴再次表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制度面前沒有例外,誰都沒有超越法律的特權,誰都不能心存‘刑不上大夫’的僥倖。」

来源:多維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