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三胖世襲制:「鳳凰涅磐」之作(圖)

作者:大漠魚 發表:2013-08-15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5日訊】儘管朝鮮像謎一樣吸引著全世界的眼球,但不慎流出的點滴細節似乎已經勾勒出它的社會現狀。所以我想,應該正是因為這些不堪的現實讓金家王朝的統治感到了明顯的威脅,於是有了對《十大原則》的大力度修改。

據海外網近日報導,朝鮮今年6月修改規範力度高於憲法和勞動黨章程的《樹立黨的唯一思想體系十大原則》(簡稱《十大原則》),明文規定了白頭山血統金正恩一家的政權世襲制。這是繼1974年內定金正日為朝鮮接班人39年後,朝鮮政府對《十大原則》的又一次修改。

朝鮮是上世紀確立為「社會主義性質」的國家之一,更是當下全世界少有的「社會主義國家」家族中的一員。然而,在此次修改中,它將「共產主義」從《十大原則》中刪除,以「主體革命偉業」取而代之,說明朝鮮將徹底背離了社會主義軌道,淪為不折不扣的封建王朝。要知道,馬克思在創造社會主義學說時,早已將共產主義設定為其最高理想。撇開各式各樣的「主義」理論不說,對「原則性」的東西隨意修改,其實已經是沒有「原則」了。我想,這也必將成為全世界的一大笑話。


朝鮮規定主體世襲--「金家王朝」誕生(看中國配圖)

從39年前修改《十大原則》的時間和背景上來看,朝鮮政府此次的這番作為無疑是在為金三胖的領導權找一個「合理合法」的依據,從意識形態上加固其統治地位,也即世襲的「正當性」,或者說「天意所歸」。但是,這麼做恰恰證明了三胖同志的統治已經風雨飄搖,不堪一擊。

說朝鮮是一個神秘的國度,其實是故弄玄虛,至少對中國而言,它根本就不存在什麼秘密。因為中國相對朝鮮而言,就是一個過來人,甚至可以說是朝鮮的「親哥」。所以,我建議世界其他民族的人若想對朝鮮一探究竟,不如多點心思研究一下「中國特色」。

往遠了不說,朝鮮有史以來糧食奇缺,應該是個不爭的事實。從最基本的民生角度上講,朝鮮人民處於水深火熱中,應該無疑的。最近有媒體報導,朝鮮近期因連降大雨,導致米價上漲至38元(RMB)/公斤,相當於朝鮮普通勞動者月收入的1.3——1.9倍。也就是說,朝鮮人一個月的收入只夠買半斤多大米。朝鮮人民是一個怎樣的生存狀態,已經無需多言。那麼在這種情形下,朝鮮的老百姓不管產生什麼樣的心理反應,我想都是可以理解的,中國歷史上屢屢爆發的農民運動無不基於此點。因此,與其說「易子相食」反映的是一種飢餓狀態,不如說是爆發的臨界點。

飢餓是誘導不滿情緒產生的最直接因素,就如因貧窮容易導致偷盜、搶劫等犯罪一樣。試想在飢餓得不到解決的情況下,企望平息心理不滿情緒,又該是怎麼樣一幅情景呢?記得金三胖上任之初,朝鮮政府首先祭出的治國方針是禁止民眾多人聚會,為了實現這一目的,甚至要求公共場所(比如飯店)打通室內隔牆。同某國禁止集體散步一樣,統治者的恐懼心理可見一斑。

當然,包括筆者在內的很多中國人極易在朝鮮事務上引起共鳴的原因是,朝鮮不但是中國唇齒相依的近鄰,更是世代友好的兄弟。據非官文爆料,朝鮮建國60多年來,其一半百姓的口糧,都依靠中國接濟,還不說其他生產、生活、工業等資源對其無償的援助。可見,是中國在一步步引領著朝鮮走在「社會主義康莊大道」上。而今,朝鮮放棄了「實現共產主義」的理想,公然退回到世襲罔替的封建專制時代,可以說,這麼做給了中國老大哥一個很大的難堪。儘管在事實上,要不要「共產主義」不是關鍵,但在理論上等於砍倒了一面旗幟。所以,中國還認不認朝鮮這個兄弟,就變得兩難。

記得我在之前的一篇文章中主觀地認為,朝鮮的金三胖確實是嫩了些,在權力的應運上還需多「向中共學習」。現在看來,我當初的主觀認知還算準確。不無遺憾的是,朝鮮政府把本該隱秘進行的統治手段公開化,等於變相地向世人釋放了一個信息:金家王朝氣數已盡。這對某而言,不啻於晴天霹靂。試想,連親兄弟都背向而行,大哥又該以何種德行浩然救世?

不過,我很高興地以為,朝鮮此次公開修改《十大原則》是件好事,這將意味著朝野對抗的大戲已經拉開帷幕,一個嶄新的時代即將在鳳凰涅磐中得到催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