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何以稱告倒他的人還沒生出來

作者:丁征宇 發表:2013-08-16 1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6日訊】前幾天,江西一女副市長口出狂言,稱自己的女兒如果遭性侵,不會找政府要一分錢,而是帶著女兒悄悄的如治療。今天,貴州省凱裡市原市長洪金洲又放出大話:「在貴州省範圍內,能告倒我的人還沒生出來。」中國的市長們真是一個比一個厲害,一個比一個自信,真不愧為中國好市長。

一個市長何以稱能夠告倒他的人還沒有生出來?其底氣到底從何而來?丁丁認為,市長之所以能如此口出豪言,我們可以從三個方面去理解。 

一是此市長確實全心全意在為人民服務,兩袖清風。自古以來,中國出了許多清官,如明朝的于謙就能如此口出豪言,他的「兩袖清風朝天去,免礙閻王話短長」其實和貴州省凱裡市原市長洪金洲的話是一個意思,同樣不怕告,因為于謙雖然是封建時代的高官,但他卻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做到了兩袖清風,所以,他能夠口出豪言。今天,貴州省凱裡市原市長洪金洲同樣口出豪言,是否和明朝時的于謙一樣有底氣呢?恐怕只有時間才能驗證。但願此市長說此話時底氣和于謙是一樣的。如果真是如此,不要說貴州範圍之內。就是全國範圍之內、全世界範圍之內能夠告倒他的人都永遠生不出來,即使在某一個時期因其他原因告倒,但人們都會為其鳴冤,替他平反,會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

二是此市長心裏有鬼,是心虛的一種表現。有時,腐敗官員為了安慰自己,為了給自己打氣,面對舉報者,以威脅的口吻表現自己的強大,實際上是心虛的表現。這樣的官員在敗露之前總是有各種表現,而且比任何時候者要強勢,甚至通過各種手段來威脅、恐嚇、甚至抓捕、殺人的手段來對待舉報者、上訪者,與此同時會發出令人恐怖的聲音,以震住自己的敵人,來求得自己心虛時的安慰,實際上是最後的瘋狂。此市長是否屬於這種類型,相信時間會給出證明。

三是此市長自信自己的關係網能夠讓他太平。現在的官員關係網極大,上至中央,下至基層,甚至社會混混,都是他的兄弟,尤其是那些貪官,害怕東窗事發,拚命的編織各種關係網,所以,面對舉報,相信和他一條繩上的螞蚱會袒護他。這位市長,在官場經營多年,能夠成為副廳級幹部,從一個基層工作人員開始,沒有一定的手腕,沒有強大的關係網,要想有今天如此高級別,那是不可能的。所以,他自信自己有強大的關係網能夠讓他做太平官。只是不知道這回此市長能否太平,恐怕也只有時間來證明了。

市長能夠口出豪言稱「在貴州省範圍內,能告倒我的人還沒生出來。」到底是來自何種底氣,相信時間會給出答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