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蘋果 三星推智慧手錶

發表:2013-08-16 1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6日訊】蘋果9月10日可能舉辦新款iPhone發表會,三星硬是搶先一步,預定9月4日在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IFA)上推出智慧手錶,這款智慧手錶名為「Gear」,採用可彎曲螢幕,具備語音通話、電子郵件查詢、音樂播放、行程表提示等功能。

蘋果近期新品研發的速度似乎不如同業,雖然遭到甲骨文執行長艾裡森(Larry Ellison)看衰,不過「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在第2季大買4萬股蘋果股票,持股部位升高至6.68萬股。

科技業步入新品齊發的下半年,蘋果新iPhone發表會向來是秋季盛事,微軟昨日也宣布,將於臺灣時間10月17日晚間7時,向全球市場正式推出更新版作業系統Windows 8.1,屆時各大電腦品牌會同步上市新的硬體產品。

即使Windows 8的效應不如預期,近期召開法人說明會的電腦大廠,對微軟10月將更新作業系統,尚存有帶動出貨的期待。但外資看法保守,廣達預期下半年筆記型電腦出貨年增率10%至15%,遭到花旗證券「吐槽」太過樂觀。

相對於傳統電腦市場的積弱不振,根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顧能(Gartner)統計,全球智慧手機銷量在今年第2季達到2億2,500萬支,不僅較去年同期成長46.5%,銷量更首度超過功能型手機。

以顧能第2季統計資料來看,三星穩坐全球智慧手機第一大廠寶座,去年同期市佔率還不到3成,現已提升到31.7%,蘋果排名第二,市佔率為14.2%,較去年同期滑落4.6個百分點。

近年iPhone的銷售力道不如以往,蘋果新產品的研發進程又屢傳延後,智慧電視、智慧手錶早在一兩年前就有傳聞,但至今都未推出。

蘋果與三星的聲勢此消彼長,甲骨文執行長艾裡森看淡蘋果前景,他說,「我們曾看過沒有賈伯斯的蘋果會如何,現在的蘋果已沒有賈伯斯。」但也有大咖投資人唱反調,億萬富豪艾康(Carl Icahn)日前高調表示,蘋果股價遭到嚴重低估,他已大量買進。

現在連金融大鱷索羅斯都加入買蘋果的行列,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的資料,索羅斯出清了全球最大的黃金指數型基金(ETF),第2季大買蘋果4萬股,持股部位升高到6.68萬股。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