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最新潛艇下水 能發射巡弋飛彈(組圖)

發表:2013-08-17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214型潛艦。〔圖/翻攝自網路〕

【看中國2013年08月16日訊】韓國海軍第4艘KSS-Ⅱ級潛艇「金佐鎮號」日前舉行下水儀式。韓國總統朴槿惠、韓國防部長官金寬鎮、韓海軍參謀總長崔潤喜等和大宇造船廠相關負責人都出席了下水儀式。

根據韓國媒體報導,朴槿惠在下水儀式上親自剪綵,這是韓國三軍統帥第一次參加軍艦下水儀式。韓國海軍官員指出,「最高統帥舉行潛艇下水儀式極具象征意義,這有助於增強軍隊保衛國家安全的意志,給國民帶來安全感。」

為進一步增強水下作戰力量,韓國海軍於上世紀末提出遠洋發展戰略,並於2000年11月從德國哈德威(Howaldtswerke-Deutsche Werft,HDW)造船廠購買了3艘214級潛艇,並在德國協助下,由現代與大宇重工另行建造了6艘214型潛艇,並命名為「孫元一」(KSS-Ⅱ)級潛艇。

KSS-Ⅱ級潛艇潛航排水量約2000噸,採用燃料電池技術,不需充電就能往返韓國與夏威夷;AIP(絕氣推進技術)可連續潛航15到21天,且只需30~40名人員即可操作。

韓國國產潛艦214潛艦搭配STNATLAS ISUS-90整合指揮與武器控制系統,可同時跟蹤25個目標,並能同時攻擊其中8個目標;配備有8具533毫米魚雷發射管,其中4具能發射飛彈,可發射各型魚雷和魚叉潛射反艦飛彈,最多一次可攜帶16枚重型魚雷或25枚水雷,經過改裝後還具備發射韓國國產巡弋飛彈的能力。

金佐鎮是日本統治朝鮮半島期間,帶領韓國民眾反抗日本統治的英雄,為了紀念他的事跡,最新下水、排水量1800噸的新型潛艦以他為名。

金佐鎮號可在水中同時攔截300個目標,執行對艦戰、對空戰、反潛作戰等任務,有「移動的飛彈基地」之稱;金佐鎮號預計2014年下半年將運交南韓海軍,在2015年投入實戰部署。

214型潛艇改良自HDW造船廠的209與212型潛艇,為目前世界潛艇市場的主流產品,包括希臘、葡萄牙、巴基斯坦與南韓都採用;2012年時國內媒體曾報導,由於希臘財政狀況不佳,打算出售這批214潛艦,臺灣可能透過美國方面洽購,不過由於無法確定從德國或得相關後勤零組件,因而作罷。


214型潛艇改良自209與212型潛艇,為目前世界潛艇市場的主流產品。〔圖/維基百科〕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