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現空中花園 堪比北京超級別墅(組圖)

發表:2013-08-17 0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7日訊】「北京最牛空中別墅」曝光後,引起社會廣泛關注,一時間,民宅搭蓋違建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昨日,大河報記者接報料稱,洛陽市洛龍區河洛文化村小區一高層建築樓頂有一座「空中花園」,堪比北京最牛建築。

接到報料後,記者隨即趕到河洛文化村小區,走訪中發現該小區內有兩棟高樓的樓頂加蓋了房屋,內部有水有樹,彷彿「空中花園」,其中一處已基本完工,另一處正在施工。


洛陽高樓樓頂現「空中花園」

投訴

小區樓頂加蓋房屋 堪比「北京最牛建築」

昨日上午,有市民向大河報報料,河洛文化村小區有人在樓頂施工修建房屋,佔地面積非常大,建造樣式很漂亮,堪比「北京最牛建築」。

下午2時許,記者趕到河洛文化村小區,該小區位於洛河之濱,南臨古城路,站在小區內,抬頭望去,未能發現哪個樓頂上有「乾坤」。隨後,記者爬上小區一棟30層樓樓頂,一眼就看到了報料人所說的在建屋頂建築。

在建屋頂建築的樓層要高於30層,屋頂周圍還安裝有窗戶,仔細觀察,能看到樓頂建築內部還有樹木,與周圍其他樓房相比,這棟樓的樓頂格外顯眼,從外部觀察,已基本完工。

在這棟樓樓頂四周都有突出的水泥柱子,這座樓頂加蓋的房屋正是在柱子之間安裝了窗戶,然後將樓頂包裹起來。

看到如此情景,記者決定到這個樓頂一探究竟。

加蓋房屋所在的那棟樓是小區的7幢樓,該樓共33層,記者到樓頂後看到,加蓋的房屋幾乎將西側的樓頂整個佔據,在樓頂中部還有一道人工砌成的水泥牆,安裝了兩個木門,此時木門緊鎖。

透過門上空隙,能看到裡面佔地很大,多為紅木裝修,有木質小橋,小型蓄水池,種植了不少花草樹木,彷彿「空中花園」,已基本裝修完畢。


7幢樓33層高的樓頂上有綠樹、木橋、水池,宛如一座「空中花園」。

就在攝影記者拍照時,一名男子上前阻撓,稱是私人領地,不允許拍照。該名阻撓的男子自稱是施工工人,並說是開發商在此處建造房屋,幾個月前就開始動工,沒啥稀奇。「在這個小區裡,10幢樓樓頂也在施工。」當記者詢問加蓋的房屋是否通過審批時,男子說,前段時間,規劃局來過一趟,目前正在協商。

10幢樓與7幢樓相鄰,同樣是33層。還未到樓頂,記者就看到33層的樓梯間裡堆放著大量的水泥、鋁合金窗戶等建築材料。

登上樓頂看到,該處樓頂還在施工中,但現場並未見到施工工人。該樓頂東側加蓋的房屋建築風格與7幢樓樓頂迥異,進門後是一個玻璃房,地面上鋪好了地板磚,院內設計有一個小型噴泉。

另外,記者發現,該樓頂的一處為空洞,與樓下的兩層樓房相通。

現場

屋內小橋流水綠樹 彷彿「空中花園」

小區頂層加蓋房屋一事,小區居民頗有反感。「建的時間不短了,也沒人管。」小區多名住戶說。

據9幢樓一名住戶說,這兩處建築是半年前開建的,聽說是個做生意的老闆蓋的,前段時間還見有人通過電梯往樓頂拉運建築材料。「咱也沒見過到底誰是戶主,只是看見樓頂在蓋房子。」

另一住戶李先生說,他是一年前搬進這個小區的,去年冬天看見有人從電梯裡往樓頂運建築材料,當時問工人,工人說是樓頂破損了,運些材料上去補漏,沒想到竟然是有人在蓋房子。

究竟是誰在樓頂加蓋房屋,到底開工多長時間了?

對此,河洛文化村物業服務中心洛陽鈺達物業管理有限公司一名負責人稱,「不清楚,如果是小區裡衛生沒搞好、綠化沒搞好、業主有困難,這些事我們可以管,超出範圍的事情,我的能力也是有限的。」

追訪

該小區樓頂在建房屋是否通過審批?

昨日下午5時,記者聯繫上了洛陽市規劃局,但據其一名工作人員說,河洛文化村小區屬新區發展改革規劃局負責,並提供了電話。

隨即,記者聯繫了新區發展改革規劃局,但其接線人員表示,對此事不清楚,關於加蓋、違規建設事宜是有分工,讓聯繫市規劃局執法大隊。

隨後,記者通過市規劃局執法大隊瞭解到,洛龍區歸市規劃局執法大隊三大隊負責。記者又根據對方提供的辦公電話撥打,但一直無人接聽。截至發稿,記者依然無法和執法大隊三大隊聯繫上。

来源:大河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