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雇佣中國高官子女遭美國政府調查

發表:2013-08-19 0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9日訊】美國《紐約時報》8月17日報導稱,美國政府正在調查投資銀行摩根大通(JP Morgan)雇佣中國高官子女的行為是否涉嫌行賄,涉事的包括中國證監會前副主席、光大集團董事長唐雙寧之子和前鐵道部總工程師張曙光之女。

該報稱,其獲得的一份美國政府機密文件和公開顯示,摩根大通曾雇佣唐雙寧的兒子TangXiaoning和張曙光的女兒ZhangXixi,兩人目前都已離開摩根大通,該報未能與之取得聯絡。在Tang Xiaoning進入摩根大通工作之後,光大集團成為了該行的重要客戶之一,而此前業務寥寥。2011年摩根大通成為光大銀行上市的12家財務顧問之一(該行上市至今未果),2012年則獲得了光大國際出售資產的大單,此外摩根大通和光大還在分眾傳媒私有化項目上有合作。而Zhang Xixi被摩根大通的香港分支雇佣時,與鐵道部業務關係密切的中鐵集團正在醞釀整體上市,摩根大通被選為保薦人之一。

美國證交會(SEC)的反賄賂部門在今年5月要求摩根大通提供Tang Xiaoning和Zhang Xixi等人相關的文件,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在Zhang Xixi的案例中,SEC要求摩根大通提交的文件「能指認出與雇佣她的決定有關的所有人員」。

Zhang Xixi的父親張曙光在鐵道部前部長劉志軍案中涉案,目前案件調查仍在進行。

不過,調查文件並沒有指控摩根大通有不當行為。報導稱,美國相關部門調查此類雇佣問題並不多見,並引述反貪腐法律專家的意見稱,公司雇佣官員子女並不違法,但如果受雇者資質不足,或者該公司此前未獲得相關業務,這次雇佣卻帶來了業務,那麼該行為就會「亮起紅燈」。

該機密文件並未明確地將摩根大通的雇佣行為與其獲得業務的情況聯繫起來,未提出涉事的僱員有資質不足問題,也沒有證據顯示這些僱員幫助摩根大通獲得了相關業務。

摩根大通表示,已經在上週用公開文件披露了與該事件相關的情況,並在全力配合監管方的調查。《紐約時報》稱,光大集團和中國鐵道部未回覆該報的評論請求,美國SEC發言人也拒絕評論。

来源:財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