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以中國製造作秀?智能機背後的真相(圖)

發表:2013-08-19 1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中央通訊社公開的阿里郎手機。照片=路透社、NEWSIS

【看中國2013年08月19日訊】在北韓,且不說三星Galaxy、蘋果 iPhone等高端手機,就連陳舊的「老爺機」都會變得麻木。因為在網路被切斷的環境下,任何高端智能手機都只能面臨英雄無用武之地的窘境。但是,北韓 11日公開了「北韓獨自製造」的智能手機「阿里郎」。地球上最惡劣的封閉、獨裁國家推出智能手機簡直就是一種諷刺,同時也不禁讓人產生「北韓有什麼技術」 的疑問。

果不其然,香港《大公報》和英國廣播公司(BBC)14日報導說:「北韓自稱本國製造的阿里郎智能手機很有可能是引進廉價中國產品後進行最後包裝。」據分析,阿里郎實際上只是山寨貨,但金正恩卻將其宣傳為北韓開發、生產的產品並引以為豪。也就是說,繼以主體思想打造思想強國的祖父(金日成)、以擁核打造軍事強國的父親(金正日)之後又宣布要完成建設知識經濟強國的第三代世襲統治者不過是在虛張聲勢。

從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的「觸控式手機」阿里郎的照片來看,是以白頭山(中國稱長白山)天池為背景畫面,下面是應用程式。終端機名稱為「AS 1201」,有黃色、白色、黑色、粉紅色四款。看到照片的網友分析稱:「從畫面結構來看,可能採用了安卓4.0 ICS操作系統」、「音樂程式圖示不像谷歌,而像三星的音樂程式」。朝中社介紹說,目前正在生產阿里郎手機的「5月11日工廠」是「家電產品生產工廠」。金正恩在該工廠說:「用我國技術生產手機是多麼好的事情。」據說使用臺灣HTC智能手機的金正恩還說:「觸屏手機敏感才能方便使用者。」當天公開的場面只有對看似智能手機的物品進行檢查以及用紙盒包裝的工作,沒有公開可稱之為生產的工藝流程。

北韓2008年與埃及奧斯康電信(Orascom)合資成立高麗電信(KORYO LINK),開始在國內提供移動通信服務。顧客群體主要是配給制中斷後集市和商務交易擴大過程中大幅增加的商人和富裕階層,數量達200萬人左右。他們使用的手機是奧斯康電信委託中國生產的華為、摩托羅拉、諾基亞產品。據說,北韓方面將原有品牌標籤撕掉,包裝成北韓產品。

北韓到底是否擁有可生產智能手機的技術?咸興共產主義大學電腦工程系教授出身的NK知識份子連帶代表金興光(音)斬釘截鐵地說「無法製造」。他說:「且不說CPU、通信晶片等核心零配件,就連老式翻蓋手機的按鍵北韓都無法生產。北韓生產的所謂‘晨曦熊貓’奔騰4電腦實際上也是從中國引進包括螺栓、螺母等所有零配件,然後進行組裝。那樣的國家有什麼能力生產智能手機?」

那麼,阿里郎手機究竟是如何製造的?南首爾大學電腦工程系教授崔星表示:「硬體從中國購買並組裝,操作系統(OS)和部分應用程式可能是自主研發的。」成均館大學IT融合系教授鄭敏永表示:「在中國瀋陽以模組形式出售零配件,可以用於製造包括上市2、3天的最新智能手機在內的任何手機。只要引進這種產品,組裝不成問題。」韓國手機業內人士說:「中國有幾百家智能手機代理開發公司,只要說出要求,就能用零配件製造出新款手機。」據推測,和硬體不同,阿里郎的操作系統和應用程式可能是北韓製作的。崔星表示:「阿里郎可能根據北韓的實際情況改裝了谷歌安卓操作系統並採用了自主研發的遊戲程式。」

北韓完全不具備可以智能使用智能手機的環境。據金興光透露,北韓智能手機用戶可以連接的網路只有高麗電信的網站。他說:「只能下載高麗電信提供的遊戲、英語單詞學習程式、計算器等,不能花錢下載更多的程式或上網。」

沒有能力生產智能手機,也沒有供手機使用的網路,但金正恩為何要宣傳阿里郎手機?韓國科學技術政策研究院博士金鐘善(音)表示:「他想向北韓人民和媒體展示自己是一個不落後於國際潮流的高端領導人。象徵變化和創新的智能手機是他作秀的最佳手段。」韓國國家安全戰略研究所博士卞尚貞(音)分析稱,金正恩在父親去世後積極提出「最高端突破思想」、「建設知識經濟型強國」作為新的統治理念和統治口號。據分析,金正恩此舉是為了積累有別於祖父和父親的經濟業績,鞏固權力。金正恩今年進行現場指導時多次使用「知識經濟時代」一詞。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