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條經典人生感悟 不看後悔!(圖)

發表:2013-08-20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0日訊】

一、愛惜身體,珍惜生命

身體是人的本錢,沒有身體就沒有了你的一切。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珍惜生命就是對所有養育、關心、支持、幫助、愛你的人負責任。

二、感恩世界

我們要學會感動、感謝、感恩,甚至你要感謝給你逆境的芸芸眾生,像梅花那樣在被別人踐踏時,我們要把香味留給別人。

三、學習進取

學習是一切進步的根本。只有認識自己,超越自己,才能改變自己。

四、得失無悔

得不喜,失不悲。得到是偶然的,失去是必然的;無論是生死,還是緣分。失去的不一定是最好的。得不到的東西,我們會一直以為他(它)是美好的,那是因為你對他(它)瞭解太少,沒有時間與他(它)相處在一起。當有一天,你深入瞭解後,你會發現他(它)原不是你想像中那麼美好。

五、一切都會成為過去

當你快樂時,你要想到這快樂不是永遠的。當你痛苦時,你也要想這痛苦也不是永遠的。時間是醫治一切痛苦的良藥,讓時間流走你的煩惱和痛苦吧!

六、感謝坎坷和磨難

每段經歷都是成長的過程,每一種創傷都給我們一種成熟。

七、言行一致

得罪一個人只要一句話,認識(瞭解、得到)一個人卻需要很長的時間和努力;言必行,行必果,言行一致。我們對自己的每句話負責。

八、珍惜一切

每一個人都擁有生命,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懂得生命,珍惜生命。我們能擁有的只有現在,珍惜緣分、財富、物品、包括陽光、空氣和水!

九、為人誠實

良心是每一個人最公正的審判官,你騙得了別人,卻永遠騙不了你自己的良心。說一句謊話,要編造更多謊話來彌補,何苦呢?老實人沒有什麼好處,但你一旦不老實,你就失去了世界!

十、學會滿足

活著一天就是幸福一天,就該珍惜一天。當我們哭泣我沒有鞋子穿的時候,我們發現有人卻沒有腳。如果你能夠平平安安的渡過一天,那就是一種福氣。多少人會見不到明天的太陽,多少人在今天成了殘廢,多少人在今天失去了自由,多少人在今天已家破人亡。

十一、給自己快樂,忘記煩惱

你什麼時候放下,什麼時候就沒有煩惱。因為你放不下,所以更煩惱。你不給自己煩惱,別人也永遠不可能給你煩惱。

十二、生活孕育真理

平凡是偉大的基礎,真理蘊藏在普通的生活中;重要你善於發現,真就在你的身邊。

十三、學會放棄

世界原本就不是屬於你,因此你用不著拚命去想擁有世界。萬物皆為我們所用,但絕非我們所擁有。

十四、學會忍讓

沉默是金,忍讓不是無能的表現,是最大的反抗,也是廣闊襟胸的體現。

十五、擁有愛心,積極奉獻

擁有一顆無私的愛心,便擁有了一切。愛,是人類共同擁有的最寶貴的財富!奉獻自己是實現自己人生價值的必由之路,給別人一個提醒,一次施與,一次攙扶,一句話,一個鼓勵,一本書……只要對別人有幫助,別人就會永遠記住你,會感謝你。被人記住的人,被人們經常想起的人,他的靈魂是不死的!

十六、善于思考

思考是一切智慧的源泉,思考是最偉大的力量。言多必失,禍從口出,遇事必須三思而後行,鹵莽和武斷是葬送智慧和生命墳墓。

十七、寬以待人

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根本不必回頭去看咒罵你的人是誰?

十八、貴在自知之明

自知之明如「衣不貴精而貴潔,不貴麗而貴雅,不貴與家相稱而貴於貌相宜……」一樣,知道什麼是我需要的,什麼是適合我的最重要!費心、費力、費神得來的卻是於己無益、不適合自己的,即使得到再多又有什麼用呢?

来源:雜談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