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人士郭飛雄妻子向習近平發出公開信(組圖)

發表:2013-08-20 0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青要求中國當局立即釋放她丈夫

【看中國2013年08月20日訊】維權人士郭飛雄(本名楊茂東)妻子張青星期一(8月19日)向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發出公開信,要求政府釋放她丈夫。

郭飛雄姐姐楊茂平兩天前向媒體證實,郭飛雄8月8日被當局正式刑事拘留。

公開信中,身在美國的張青對中國當局以「擾亂公共秩序」罪名刑拘郭飛雄表示震驚和憤怒,同時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丈夫的處境。

在給習近平的公開信中,張青寫道:「我是郭飛雄的妻子:張青。獲知郭飛雄又一次被以莫須有的「擾亂公共秩序」的罪名刑拘,我非常震驚和憤怒。首先必須向你本人以及你領導下的中國政府表達我作為一個中國公民的強烈抗議!」

「這是郭飛雄第四次被中國政府關進監獄。在這個不眠之夜,痛苦的回憶要把我淹沒。我必須掙扎,必須提起筆寫這封公開信。我要告訴你、告訴全世界,過去十年,中國良心犯郭飛雄曾經遭受怎樣殘酷的折磨;作為他的妻子及他的兒女,受到了怎樣的牽連和迫害,經歷了怎樣的痛苦和悲傷。」

公開信說,自2003年投入維權運動以來,郭飛雄四次被非法拘捕。非法毆打和酷刑,於他更是家常便飯。

張青說,在丈夫受到迫害的同時,她也因為警方的干預失去了工作,而且被跟蹤,警方甚至跟蹤她的孩子,「對我們一家的迫害,後來更升級到不讓我的兩個孩子上學。」

張青說,「我們多麼希望所有這些噩夢盡早結束,多麼希望人權和法治在中國受到起碼的尊重。所以,習近平先生,當你上任之初宣誓要全面實施憲法,宣誓要在每一個案件中體現公平正義,雖然我們早已經絕望,但那些話確實說到我們心坎上,我們又不免泛起一絲絲希翼,哪怕那些宣誓只兌現百分之一呢?對良心犯和良心犯家屬也是大旱中的甘霖啊。」

「但是,打擊猝然來臨,我們又一次陷於絕望之中。8月17日,女兒先我獲知郭飛雄早在8月8號被廣州國保密捕,她告訴我:看到這消息的瞬間,就感覺有一種從體內散發出來的發涼發麻的感覺,大腦暈眩。好不容易回過神來,想哭,想喊:又被抓了?他才出來幾天?習近平先生,你也有女兒,你告訴我,在那樣的場合,我該怎樣面對、怎樣寬慰我的女兒?」

「我為我的丈夫而驕傲。他是一個寬容、良善、有責任感、有悲憫心的人,一個理想主義者,一個不懈的奮鬥者。我們全家人都尊敬他,愛他。2008年他還在梅州監獄時,女兒給他寫信,畫了一張他的卡通像,在那張畫上她寫道:「我是英雄」。她說爸爸了不起,為堅持信念吃了那麼多的苦,而且一直保守他的心靈平和。我很佩服他。他不可能犯罪,不可能是罪犯。恰恰是那些把無辜公民當罪犯投入大牢的人,才是真正的罪犯。」

「習近平先生,今天寫這封公開信,是我給國家最高領導人的第九封公開信。以前的信統統石沉大海,這封信的命運會怎麼樣?我不敢想。但不管結果如何,我都不能放棄努力。我要通過這封信告語天下,向天下人訴說我的衷曲,向上蒼祈求我的丈夫平安。」

郭飛雄背景


郭飛雄維權過程中屢遭限制和毆打(博訊圖片)

郭飛雄於1988年畢業於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曾從事過教師、出版、寫作等工作。

郭飛雄自2003年起,多次參與中國的維權活動,特別是2005年為廣東番禺太石村罷免村官提供法律諮詢,使他廣為人知。他為此遭到當地公安局的刑事拘留,併進行了長達59天的絕食抗爭。

之後,他因參加各種維權活動屢遭拘押和毆打,其中在2007年被廣州市天河法院以「非法經營」罪判處5年徒刑,當時引起國際社會多個人權組織的強烈譴責。他們說中國當局是假借經濟犯罪對異議人士進行政治迫害。

2011年,郭飛雄出獄後繼續從事維權活動,並在2012年介入廣東烏坎選舉,以及參與李旺陽死亡真相調查等。

2013年1月,《南方週末》事件爆發(抗議當局干涉編輯方針,進行審查),郭飛雄參與了南周大門外的街頭抗爭活動,併發表政治演說。

2013年3月他與中國多位民主維權人士發起敦促全國人大批准《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的公民連署運動。

為此,他曾多次被中共限制人身自由,包括受到秘密監視居住等。

郭飛雄也是最近遭到中國逮捕的第二位知名維權人士。早些時候,另一名維權律師許志永也遭到中國當局的逮捕。

據杭州王成律師在其微博上稱,郭飛雄本人早已聘請的律師是北京的藺其磊律師和廣州的隋牧青律師。現在藺律師正在準備前往廣州會見。隨牧青律師也已從海口趕往廣州,準備會見郭飛雄。

隋牧青律師說,如果郭飛雄被起訴和定罪的話,他有可能會最高被判刑5年監禁。

但隋牧青說,「至於郭飛雄的情況到底如何,現在下結論還為時過早」。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