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眼中的薄熙來:表裡不一 人品低劣(組圖)

發表:2013-08-20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0日訊】核心提示:薄熙來將於2013年8月22日在山東省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受審,從海外媒體過去對其的報導來看,其人表裡不一、人品低劣。
   
薄熙來將於2013年8月22日在山東省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受審,從海外媒體過去對其的報導來看,其人表裡不一、人品低劣。
   
薄熙來在文革時已表現出個性冷酷的一面,並養成了偷竊的惡習。據日媒報導,薄熙來在文革中曾加入紅衛兵糾察隊(一說為紅衛兵組織「聯動」成員),其行為囂張無度,在紅衛兵中都十分惹眼。他曾闖入中南海批鬥時任國家主席劉少奇等人(《朝日新聞中文網》2012年6月26日)。臺媒報導稱,薄熙來在文革中還曾親手毆打父親薄一波,一頓鐵拳,打得其父眼前一黑,摔倒在地。這還不夠,又朝其父的胸膛猛踩幾腳,踩斷三根肋骨(《蘋果日報》2012年12月8日)。薄熙來在文革中的劣跡還包括偷竊成性,在日媒報導中就提到,薄熙來在文革中駕駛一輛偷來的汽車,並撞死了一頭驢(《朝日新聞中文網》2012年6月26日)。而臺媒報導稱,薄熙來還曾在王府井書店偷了一本標價為12.5元的《華俄辭典》。在當時,這屬於非常昂貴的書籍,而薄的偷竊並非因為愛書,而是將該書以10元的價格轉賣給別人(《蘋果日報》2012年4月14日)。
   
薄熙來工作中的作風也非常霸道、專斷。日媒報導稱薄熙來就任大連市長後不久,曾因為市政府分配給自己的公用車牌號末尾不是1而勃然大怒。為了拔尖,他最後命部下選擇了「00051」這個特殊的車牌號,意為「吾一」(《朝日新聞中文網》2012年6月26日)。而每逢修建大連市的廣場、公園,薄熙來都命人用牛石像或牛銅像作為裝飾。甚至下水道的井蓋上都刻有牛形圖案,大連市政府的外贈禮品也預備的是牛像木工藝品。這都是因為薄熙來屬牛,薄迷信這些做法有利於他仕途的發展。(《朝日新聞中文網》2012年7月6日)。
   
美媒評論稱,薄熙來在擔任商務部長期間,他的美國同仁很少有人對其抱有好感,他們認為薄熙來非常自負,說話直接生硬。另外,薄熙來在重慶「打黑」,但他和妻子的所作所為卻像黑社會頭目,這就是表裡不一,虛偽。(《美國之音》2013年8月13日)英媒則直接將薄熙來稱為重慶的前任「皇帝」(BBC2012年4月24日)。
   
薄熙來還收受巨額賄賂,以滿足荒淫奢侈的生活。據美媒報導,薄熙來涉嫌收受數百萬人民幣的賄賂,谷開來涉嫌收受2000多萬人民幣的賄賂(《紐約時報中文網》2012年09月29日)。美媒稱,薄熙來目前面臨最嚴重指控是涉嫌收受價值超過350萬美元(約合2100萬人民幣)的賄賂,其主要依據是位於法國戛納的一棟別墅。這棟別墅帶有白色的混凝土圍牆,種著棕櫚樹,配有游泳池。2010年12月的房產審計報告將這棟別墅的基準價格定在350萬美元左右(《紐約時報中文網》2013年08月06日)。除此之外,據美媒報導,薄熙來和妻子在倫敦還擁有一套豪華公寓,在美國馬薩諸塞州劍橋還擁有一套公寓(《洛杉磯時報》2013年8月11日)。
   
除了受賄以外,薄熙來還涉嫌貪污500萬元人民幣,這筆錢原本屬於大連市一個負責工程的政府機構,後來不知所蹤。(《紐約時報中文網》2013年08月06日)與貪腐聯繫在一起的則是薄熙來私生活的荒淫無度。臺媒報導稱,他在大連與一名模特發生關係時,曾咬傷對方胸部。(《蘋果日報》2012年03月16日)

據美媒報導,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也是一名花花公子,他在派對上摟著年輕女士的照片在網上廣為流傳。他曾開著一輛保時捷出沒於馬賽諸塞州坎布里奇市。薄瓜瓜就讀於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不知其如何支付高昂的學費與生活費。據學校官網信息,其每一學年的學費為55916美元(約合34.3萬元人民幣),學雜費總計60234美元;生活費用另計,為22561美元(《紐約時報中文網》2013年07月30日)。另據日媒報導,薄瓜瓜之前就讀的哈佛大學每年至少要花費6萬美元左右,他從中學至今的留學費用已經不下50萬美元。(《朝日新聞中文網》2012年9月12日)。美媒稱,薄熙來的受賄指控還包括,富商徐明為薄熙來的妻子和小兒子支付的旅行費用和其他花銷,總數約為85萬美元(《紐約時報中文網》2013年08月06日)。

来源:鳳凰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