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駕出租車游西藏 歷時一月平安返回(組圖)

發表:2013-08-20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輝的出租車


旅途中


一家三口布達拉宮前合影

【看中國2013年08月20日訊】人生總該有兩次衝動:一次奮不顧身的愛情,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

7月4日,鄭州的哥張輝,在女兒中考結束後,開著自家出租車,載著妻女開始了走西藏,時經一個月,幸福的一家三口已平安返鄭。「走西藏一直是我這幾年的夢想,終於實現了。」

天天滿腦子都是自駕西藏

從7月4日開始,經過16天的旅行,鄭州的哥張輝從西藏回到了鄭州,昨日,鄭州晚報記者聯繫上了他。

張輝,今年40歲,周口人,2000年來鄭州開出租車。張輝見到記者的第一句話就說:「一個人出去叫旅行,兩個人出去叫散心,一家人出去叫生活。」

張輝說:「去西藏一直是我這幾年的夢想,一想到藍天、白雲、雪山、布達拉宮,我就非常嚮往,特別是自駕,可以沿途欣賞美景,以至於天天滿腦子都是自駕西藏的情景,開車都不能專心,還因為開車不專心闖了一個紅燈,這讓我無法安心工作,為了實現這個夢想,我就決定了要自駕去西藏。」

但是去西藏自己一個人沒有意思,張輝就想帶老婆孩子一起去,「我要帶著家人一起去實現夢想」。

女兒連中考通知書都沒有領

張輝說,這次開的車輛是2010年2月份更新的花冠出租車,出發時行駛了42.7萬公里,1.6的排量。「當聽說我開著跑了42萬多公里的車進藏,好多朋友都搖頭勸我放棄。」

「我知道大家都是為我好,怕車萬一在路上出了毛病會作大難,但我對我這輛小臥車還是挺自信的,這輛車雖然跑了42萬多公里,但除了正常保養也就換了一個壓縮機軸承和下支臂膠套、兩個玻璃升降開關,其他沒出過毛病,另外在出發前3個月換了4條新輪胎。」他說,「我對車有信心,家人也都支持,所以我就堅持要實現去西藏這個願望。」

張輝說,他的女兒今年15歲,7月4日中招考試結束後,連通知書都沒領,一家人就動身了。「回來後收到通知書,我女兒成績不錯,考上了鄭州中學,非常圓滿。」

熱心的姐開車11小時帶路

張輝一家從鄭州出發,沿途經過西安、漢中、廣元、成都、雅安、西昌、攀枝花、麗江、香格里拉等地,最後回到鄭州,一路走下來有些事情讓他記憶深刻。

到延安的時候,他們買了200多個筆記本和筆送給當地一家小學。

從攀枝花到麗江路況非常差,張輝對路況也不是很熟悉,當地一名的姐非常熱心,一直開車在前面帶路,開了11個小時。

走到怒江的時候,遇見了塌方泥石流,從下午5點一直困到次日凌晨兩點。

當時張輝非常害怕擔心,因為一直下雨,山上一直往下落石頭,旁邊一個水電公司停車場的人幫助他讓把車停到那裡,還給他們提供了開水,讓他們在那裡休息。

讓張輝記憶最深刻的是在通麥天險,這條路是進出西藏的必經道路,路況也非常不好,有很多深溝,對進藏的車友都是考驗。8月2日,他們的車過去後那裡就發生事故了,橋塌了,真是太驚險了。

張輝說

「這一路跟家人在一起非常快樂,經受了一些困難,也欣賞了美景,對生活有了新的體驗,沿途得到了許多好心人的幫助,這是我一生都無法忘記的。女兒回來後就給我說,這次旅行非常有意義,她會把這些好心人的愛心繼續傳遞下去。」

網友說

相州河:人生大抵不過36000天,年少時受管於爹娘,青壯年養家餬口,年老時只剩下悲壯。與其平平庸庸留下不盡的懊悔,不如轟轟烈烈對得起天地三界,不虛此生,不做井底之蛙。走出去,飛出去,一路飛虹,一路歡歌,盡情看世界。解放自己靠自己,美景名山攬無餘。

藍炫_6154:人生就像一場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

網友:穿越西藏一直是我心中的夢,但是卻沒有那樣的膽量和勇氣,佩服,佩服,向他學習!
 

来源:鄭州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