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有一個夢:讓全世界人都能上網(圖)

發表:2013-08-21 2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acebook CEO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

【看中國2013年08月21日訊】Facebook CEO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日前宣布,公司已經同包括三星、諾基亞、高通、愛立信等業內知名科技公司聯手創建了一個名為Internet.org的組織,同時展開了一個旨在幫助全球無法上網的用戶接入網際網路的項目。此前曾有數據顯示,目前全球範圍內仍有多達三分之二的人群無法接入網際網路。

據該組織給出的新聞稿顯示,Internet.org擁有著十分遠大的目標,上述涉及科技公司希望能夠開發出包括智能手機、更高的數據使用率(能夠進一步壓縮網路數據大小以減輕對於寬頻的壓力)等技術來幫助降低網際網路的接入門檻。與此同時,Internet.org成員公司還希望開發出一個能夠有效刺激業內其他公司在目標地區推出更加廉價網際網路接入服務的商業模式。

近年來,發展中國家市場一直都受到了人們的巨大關注。考慮到部分發達國家市場的設備使用率和網際網路服務已經接近飽和,這些電信行業公司深知自己未來的擴張渠道將主要依靠於這些發展中國家。在這一方面,包括Mozilla的Firefox操作系統和谷歌(微博)的「谷歌氣球」(Project Loon)項目都已經顯示出了這兩家公司在這一領域所下的決心。

在這一組織正式成立後,扎克伯格對外發布了一份聲明。在這份聲明中,他明確指出了Internet.org在發展早期的目標以及辦事模式,並聲稱自己關心的只是人權而非商業盈利。

「我之所以對此如此投入是因為我相信這是我們這一代人所面臨的最巨大挑戰。全球經濟不平衡的現實導致了那些能夠登陸Facebook的用戶相比其他地區用戶更加富有,所以在為剩餘幾十億人提供網際網路接入服務的時候我們或許不會盈利,甚至永遠不會盈利。但是,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擁有接入網際網路的權利。」扎克伯格在聲明中寫道。

来源:騰訊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