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美國大學計算機名校特色(組圖)

發表:2013-08-22 0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2日訊】如今留學美國之風漸熱,而在美國專業中計算機專業無疑是最熱門的了,對於考生來說,選好美國大學計算機專業,不僅僅是能夠學到真實的本領,更為以後的就業奠定了基礎。

1. Stanford University(斯坦福大學)

美國大學中,斯坦福大學的CS是個很大個的CS,擁有40人以上的Faculty成員,其中不乏響噹噹硬梆梆的圖靈獎得主(Edward A.Feigenbaum, John McCarthy) 和各個學科領域的大腕人物,比如理論方面的權威 Donald E. Knuth;資料庫方面的大牛Jeffrey D. Ullman(他還寫過那本著名的編譯原理,此人出自Princeton);以及RISC技術挑頭人之一的John Hennessy。相信CS的同學對此並不陌生。該系每年畢業30多名Ph.D.以及更多的Master。學生的出路自然是如魚得水,無論學術界還是工業界,Stanford的學生倍受青睞。幾乎所有前10的CS中都有Stanford的畢業生在充當教授。

當然同樣享有計算機專業最強地位的還包括其他三頭巨牛:UC.Berkeley, MIT 和 CMU。Jim Clark 曾經在Stanford CS當教授。後來就是這個人創辦了高性能計算機和科學計算可視化方面巨牛的SGI公司。SUN 公司名字的來歷是:Stanford University Network.。順便提一下,創辦YAHOO的華人楊致遠曾在斯坦福的EE攻讀博士,後來中途輟學辦了YAHOO。

2. UC. Berkeley(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同樣地處舊金山灣畔,矽谷地帶,離Stanford只有大約50公里的加州大學伯克利校區:UC.Berkeley是美國大學中最激進的學校之一。詩 人愛倫金斯堡是當年Berkeley的代言人。在當今高科技領域C. Berkeley 在締造新的神話,在文學,數學,化學,新聞等20多個大的學科領域中位居前3.16個諾貝爾獎得主,總數近200的科學院院士、工程院院士,連同眾多在矽谷商戰中成為億萬富翁的伯克利人撐起了一面彙集天下之英才的大旗。INTEL總裁AndrewGrove畢業於UC. Berkeley。BSD版的UNIX影響了整個OS界,伯克利的RISC技術後來成為了SUN公司SPARC微處理器的核心技術,巨牛人物David Patterson接下了一個6億美元的項目用於新型計算機體系結構,特別是IRAM的研究開發。

UC. Berkeley有學生30000多,研究生超過8500。申請費和其他加州大學的分校一樣,40$。據一項最近的調查,伯克利已經成為美國大學生最嚮往的研究生院,高居榜首,其申請的難度可想而知。

3. MIT(麻省理工學院)

MIT招生好像不看GRE成績。但MIT的CS是巨牛的,99年最新排名上它和斯坦福被打了5.0的滿分,並列第一。MIT的CS曾為CS的發展作出不可磨滅的貢獻,數據流計算的思想和數據流計算機、人工智慧方面的許多重大成就,以及影響了整個UNIX界的X-Window……MIT和斯坦福,CMU,UC. BERKELEY一樣,都是幾乎在CS界樣樣巨牛的學校。MIT的Media Arts and Sciences其知名度不在Computer Department下。主要是多媒體技術,信息處理,人工智慧……有一大批著名的教授,如Marvin Minsky (Turing Aw ard)

4. CMU(卡內基梅隆大學)

CMU是個位於匹茲堡的不大的學校,學生7000多,校園好像也不大。但這個學校在工程及其他一些領域卻是頂尖的學堂。

CMU的CS不單單是個系,而是一個學院,其規模之大,可能只有Stanford、UIUC可比。教師學生的情況同前面3個類似,不再贅述。Mach 操作系統,PVM,C.mmp等都有CMU的巨大貢獻。申請CMU的難度很大,因為儘管CMU的CS Faculty很多,但每年只招不足30人的研究生隊伍。

5. Cornell University(康奈爾大學)

作為IVY LEAGUE的成員和一所私立學校,Cornell有其獨到的優勢。在美國,私立學校一般比公立學校難進,其學生也是經過很嚴的選拔才錄取的,Cornell的CS學生入校後多能享受FELLOW的待遇,其個人經濟條件非公立學校可比,加上貴族式校友的提拔,私立學校的出路是很誘人的。

Cornell在理論計算機方面一直是頂級高手,但在其他CS領域並不總能在前10.Cornell學生18000多,研究生過5000。CS每年招攻讀Ph.D.的學生25人左右。

6. UIUC(伊利諾大學厄本那-香檳分校)

UIUC的工程院在全美堪稱至尊級的巨牛,其CS,ECE,EE在歷史上都屢建戰功。在CS方面,從早期的超級計算機ILLIAC I, II, III, IV到後來的CEDAR,都是CS發展史上,特別是並行計算機發展史上的重要事件。David Kuck曾是並行處理界的一代先驅。超級計算機研究開發中心:CSRD,美國國家超級計算及應用中心:NCSA等眾多的機構,使得UIUC的CS常常成為研發的領軍頭領。大家可能還記得,Netscape-Navigator 的最初開發人員中有個Marc,Anderssen。這位來自WISCONSIN的小夥在UIUC讀本科,大四的時候在NCSA參與編寫了MOSAIC,後來他去了矽谷,並在那裡遇到了前面提到過的大牛:Jim Clark,SGI的前創始人,兩人一見如故,聯手創辦了著名的網景,並一度在瀏覽器市場上獨霸武林。隨著一代代至尊大師的離去,UIUC 的Faculty看上去似乎並不引人注目。但得提醒你,UIUC的CS向來以實幹著稱。我期待著他們下一個驚世之舉。

7. U.of Washington (華盛頓大學)

位於Seattle的UW得天獨厚--計算機界的巨牛MS就在西雅圖,而且更為要命的是,Bill Gates就是那裡兒的人。這位Harvard的輟學者給了哈福許多MONEY, 但同給UW的錢財相比,實在是小巫見大巫。

U. of Washington位於分光秀麗的WASHINGTON湖畔,氣候四季如春。33000多學生中研究生有8000。Seattle最令人厭惡的地方可能就是一年有160天會降水。

8. Princeton University(普林斯頓大學)

美國大學中,普林斯頓大學是個令人神往的地方,Princeton學校不大但這裡曾經是科學的世界中心。Princeton的CS不大,18個Faculty成員,學生數也不算多。科研上除了排名第5的理論,似乎俺還沒注意到其他閃光點,望知情人補充。但是,Princeton無疑培養出了大量計算機界的優秀人物,Jeffrey D. Ullman, John McCarthy等巨牛人物均出自大名鼎鼎的Princeton. 在Princeton領受的教育是最好的教育熏陶。

来源:鑫泉留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