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艙文化導致韓亞航墜機?(視頻/圖)

發表:2013-08-22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2日訊】華盛頓 — 南韓文化教人們服從權威,這種嚴格的階級制度已經沿襲了許多世紀,它也以其一致服從性而引以自豪。不過有些人說,傳統南韓文化與噴氣機駕駛艙的文化極為不同。

南韓文化如何影響到上個月在舊金山墜機的韓亞航214號班機?

2013年7月6號。加州舊金山。一名韓亞航班機的機長在沒有自動化控制的情況下,手動操作飛機目視進場。太低了也太慢了。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德布拉•赫爾斯曼這麼說。


在舊金山墜機的韓亞航214號班機

德布拉•赫爾斯曼,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說: 「大約撞擊前3秒鐘時,傳出了加速重飛的呼叫。」

這架777在撞到防波堤後墜毀,3人死亡,180人受傷。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報告說,在這個機組人員的首度一起飛行中,儘管自動系統已經發出警告,但卻沒有人大聲說出這個可怕的狀況,一直到2名飛行員要求加速重飛為止。不過,那已經太遲了。

1977年在關島,大韓航空801號航班在降落時墜毀,228人喪生。沒有聽到駕駛艙內首度一起飛行的機組人員,任何有關是否放棄降落的討論,即便副駕駛在撞擊發生前6秒時高呼要加速重飛。「運輸安全委員會的結論是,機組人員沒有觀察到機長的表現。」

2年後,在倫敦的另一次墜機,也是相同的問題。英國當局建議南韓修改培訓以「包容南韓文化」。

不能公開身份的「喬治」,曾經擔任過韓亞航的機長。他說:「我從來沒有看過自己被挑戰。」

自1990年代發生的墜機事件後,南韓政府每週停飛138個航班以致力於改善安全。加拿大交通部對大韓航空發出了停飛的臨時禁令。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暫時將所有南韓航空公司的國際安全等級,從第一級降為第二級。

那個時候,詹姆斯•霍爾是負責調查關島墜機事件的機構--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主席。現在,霍爾質疑7月韓亞航的墜機,只是單純的飛行員失誤, 「或者是否這是一個跡象,顯示以前意外所指出的教訓,到現在還沒有被學到、沒有深入人心?」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說,在舊金山降落的機長李康國(音譯),正在進行他學習操作777的首次飛行,指導的機長李正民(音譯)是一位資深的前軍機飛行員,替換的副駕駛員比他年輕7歲。

階級、一致服從和駕駛艙靜默,這些在舊金山意外出現的因素,許多飛行員都認為它們導致早些時候的墜機事件。

南韓航空飛行員協會會長樸鐘國說: 「過去一直都有垂直性或軍隊的傳統。不過航空公司已經作出許多努力來改善這種傳統。」

南韓國土交通部航空安全政策總監權容復說: 「在這裡,大約有百分之14的飛行員是外國籍,所以南韓文化正在變得更全球性及普遍性。」

6年前訓練大韓航空飛行員的前美國聯合航空公司機長羅斯•艾莫說: 「大概需要幾個世代的飛行員輪替,才可能讓南韓文化最終改變成西方的飛行文化。」

2年前從韓亞航退休的前機長維克·胡珀說,韓亞航的駕駛艙文化幾乎沒什麼改變。他說: 「他們鞠躬並握手,這是他們文化的一部分,他們以此表現出對階級的服從。」

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調查人員正式將駕駛艙文化與這次墜機連在一起,不過前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詹姆斯·霍爾感到擔憂。他說: 「很不幸的是,十年的時間對於調查意外這個行業來說,還是不難發現,人們從意外中得到的教訓也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遺忘。」

韓亞航管理層在墜機當天的記者會上表達了他們最「深切」的慰問,但他們不願為美國之音的報導接受採訪。大韓航空公司也一樣,儘管他們的確給了我們一份清單,列出他們在過去幾次墜機事件後做出的改善,包括培訓、飛行手冊、安全稽核等。不過大韓航空一架737飛機,在8月6號衝出跑道後,目前正遭到南韓政府的特別安全審查。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