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經濟讓封閉治國成過去式

作者:葉檀 發表:2013-08-23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3日訊】近日屢有人鼓吹封閉治國,封閉治經濟

這是不可能實現的白日夢。全球化時代的標誌,並非全球有統一的信仰,而是資金、財富與人才在全球流動,在全球進行資產配置的最佳位置。亞當斯密的理論是,商人為一己之利而利於天下,而現在,在全球進行資產配置者為一己之利,而否定了任何封閉治國的可能性。

據CNN7月8日報導,美國全國地產經紀商協會(NAR)最新報告稱,在截至3月31日的一年中,外國人購買美國地產682億美元,其中中國買家佔18%,每套售價42.5萬美元的中值大大超過其它外國買家的27.6萬,而且近70%為現金全款。數據還顯示,很多中國人通過美國政府的EB-5投資移民項目購買房地產。要符合EB-5資格,外國人必須至少投資50萬美元提供或維持10個就業機會。2012年近80% EB-5簽證發放給中國人。

中國大媽與渡邊太太一樣,已經成為中國投資者的代名詞,他們攪動了世界移民取向與投資市場。中國大媽不僅搶購黃金,還憑藉遠古的直覺大肆搶購房地產。換購之地無遠弗屆,遠到加州、澳洲,近到濟州島。

中國已成為韓國土地市場最大手筆的買主。截至今年第一季度,中國人擁有的韓國土地面積達到了570.1萬平方米,遠超歐美業主在韓國的持有量。而且調查顯示,不少中國購房人最看重的是購買濟州島房產的一個好處:附送移民。中國人擁有的濟州島土地由2010年末的4.9萬平方米增加到了2013年3月末的48.5萬平方米,在兩年三個月時間裏增加了近10倍。

中國人全球進行資產配置是全球化的冰山一角,他們購入土地、清潔水、新鮮空氣、從初級到高級所有階段的教育,筆者買的一瓶芝麻油,註明以該公司在坦尚尼亞農莊種植的芝麻釀製。

沒有政府會在轉型之時制止本國企業進行全球兼併,在全球布局並購的同時,企業與資金也就流到了更合適的地方。筆者接觸的企業家大部分已經移民或者選擇家庭部分移民,中產階級籌錢準備移民,孕婦四處奔波在可以獲得出生地國籍的發達國家。剩下兩類人無法移民,一類被政府嚴厲阻止的官員,另一類是缺乏資產的普羅大眾,這兩類恰恰是中國最不缺乏的資源。很有意思,一類是洗腦者,一類是心甘情願接受被洗腦的人,這兩類人聚集在一起阻止了中國市場化的進程。

大量中國人才與資金流到海外,如滔滔洪流無法阻擋。

據《華爾街日報》的分析,截至2012年9月份12個月內約2250億美元的資金流出中國,這同時包括合法和非法的資金流出額,這相當於去年中國經濟產值的3%左右。研究機構LombardStreetResearch的經濟學家杜馬(CharlesDumas)估計同期中國資金淨流出數量為3000億美元。此前的一次外流高峰發生在金融危機期間,截至2009年3月的12個月內,資金流出數量達到大約1100億美元。

中國國際移民藍皮書對中國國際移民的移出數據分析指出:2010年,中國海外華人華僑數量超過4500萬。2011年,中國對世界幾個主要的移民國家永久性移民數量超過15萬人,其中在美國獲得永久居留權的人數達87017人,在中國國際移民總數中排名第一;其次是加拿大、澳大利亞和紐西蘭。

資金擇善而居,是市場的自然選擇行為,成本低、自然環境優良、有產權保護、規則明確、產業優勢突出之地,成為資金停留之地。人為阻擋資本資金流動、阻止人才流動是不現實的。

重商主義時代以鄰為壑,各國都以高稅收將他國之物擋在國門之外,重商主義之後是優勢互補理論,相信各國之間的多方交流會讓各國多贏,而現在,如果一國喪失主要優勢又未產生新的優勢,只會產生單向流動,無所謂互補不互補。

中國企業家被迫在紐約當寓公,或者中國孕婦拚死在國外生育,體制內企業家通過設廠投資化公為私移民,國內文化人在加州咖啡店無所事事,找不到讀者與聽眾,而國內不進行市場化的深刻改革,反而進行大規模洗腦時,無論對移民者還是國家,都是雙輸。從經濟層面而言,只有得到現有財富,以及創造財富的人才的國家,得了利。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