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越「紅線」 敘利亞化武奪千命?(圖)

發表:2013-08-23 1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敘利亞反對陣營指控總統巴夏爾(Bashar al-Assad)的部隊在首都大馬士革周圍發動攻擊,並動用化學武器進行攻擊(AFP)

敘利亞化武奪千命 歐巴馬下令查

【看中國2013年08月23日訊】敘利亞政府軍疑似使用恐怖化學武器攻擊平民,包括兒童在內,奪走千餘人命。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幕僚22日說,總統已下令美國情報部門緊急調查此事。

即使連美國盟友法國也說,敘利亞可能使用化武,美國官員仍說,目前還無法斷定敘政府軍在大馬士革郊區使用致命化武殺害1,300人。

歐巴馬政府日漸面臨強大政治壓力,要他對化武攻擊作出強硬回應,因為這可能再次逾越美國反對巴夏爾政權使用化武的「紅線」。

國務院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說,歐巴馬已下令情報部門緊急瞭解敘利亞反抗軍對政府使用化武攻擊的指控。

但她表示,自21日爆出化武襲擊傳聞後,美國政府一直持續關注、全力「弄清事實」。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已聯繫敘利亞主要反對派領袖賈巴(Ahmad Assi Jarba)和法國外長法畢斯(Laurent Fabius),以及歐洲聯盟、聯合國、約旦、卡達和土耳其等官員討論這起事件。


 查化武攻擊 聯國人員耗時等候

【看中國2013年08月23日訊】聯合國武檢人員正在大馬士革高級飯店,等候敘利亞當局的許可,以前往疑似遭到25年來最嚴重毒氣攻擊的地點調查,而時間耗費愈久,查明真相的可能性愈低。

聯合國化武專家小組抵達敘利亞僅3天,就發生這起毒殺上千人的事件。但這些專家所獲的授權有限,目前無權前往遇襲地點,而此地點距離他們所住飯店的車程很近。

大馬士革郊區活躍人士阿布德拉曼(Bara Abdelrahman)說:「我們遭毒氣滅絕時,他們正坐在飯店喝咖啡。」反抗軍表示,政府軍21日拂曉前發射火箭以施放毒氣,將此地區數百人殺害。

聯合國要求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Assad)政權對武檢人員開放此區,潘基文表示,此事應「立即」進行調查。卸任的武檢人員表示,分秒都重要。

2000年代率領聯合國武檢小組在伊拉克執行任務的裴瑞科斯(Demetrius Perricos)說:「耽擱愈久,企圖藉此掩蓋事實的人就愈容易得逞。」

裴瑞科斯告訴記者:「掩蓋的部分愈多,日後查明真相所需要的時間就愈長。因此時間絕不容浪費,你不會希望慢慢追查。」

来源:中央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