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應薄熙來 司法部長為何會出乖露醜?(圖)

作者:潘天鳴 發表:2013-08-24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4日訊】中國司法部女部長吳愛英曾在一次座談會上大開「黃腔」,大講外行話。吳部長在發言中,提出要教育和引導廣大律師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在大陸,當官的總是用這種口氣講話,把自己打扮成無所不知,無所不能,往往把一些專業水平比他高的人也當成小學生來訓導。

不過,在這裡要討論的是,吳部長的官腔究竟是什麼意思?若把它翻譯成大白話,所謂「講政治」,就是不能光考慮律師的業務,還要看領導的意圖,按黨的意圖辦事。所謂「顧大局」,就是法律也要為黨的全局部署服務。「守紀律」,就是一定要聽黨的話。
在大陸,從基層到中央,任何一個黨支部書記或黨委書記在「雙規」之前都代表黨。所以,就是要求全國律師都要接受黨的領導,聽黨的負責人的話。雖然在官方控制的報紙和廣播電視上,吳部長過時的胡言亂語沒有大量的批駁意見,而在網路上,她的話則遭到網民的猛烈抨擊。有的說她是在挑戰世界人民對法律認知的底線,有的說她是對「依法治國」的莫大諷刺,有的說她這是明目張膽地主張權大於法……當時筆者心裏的疑惑是:這樣的人怎麼會當上13億人大國的司法部長?

出國後,看到香港出版的《中共女高官》一書,才知道農村婦女隊長出身的吳愛英,作為工農兵大學生學的是政治學,當了司法部長以後才進黨校補法律專業的課程。既然是個搞政治的,而又滿腦子毛澤東時代的治國理念,那麼她在司法部長的位子上,所言所行,就像薄熙來一樣脫離不了毛時代的老辦法。薄熙來到重慶搞唱紅打黑,她吳愛英則在全國1.4萬多個律師事務所,大建黨支部,沒有黨員的律師事務所,她則派駐黨員指導員或聯絡員。在律師行業實現了所謂黨的領導。她這一套,在現實生活中,讓人想起毛澤東的「摻沙子」,以及往上層建築各領域派駐「工宣隊」和「軍宣隊」的做法。當年外行領導內行就是一場非常荒唐的鬧劇,現在吳愛英派駐律師事務所的「指導員」或「聯絡員」,肯定也是讓人哭笑不得的怪胎。

不僅如此,薄熙來在重慶大搞唱紅打黑的鬧劇中,導演了一出「李莊偽證罪案」,對北京律師李莊栽贓陷害,判刑入獄。吳愛英則馬上抓住這個案子,向全國律師界發出通報,要求全國律師從李莊案汲取深刻的教訓。意思就是薄熙來搞黑打,律師絕不能像李莊那樣「不顧大局」。可惜,薄熙來也好,吳愛英也好,兩個人的所作所為都引起極為強烈的社會反響。兩個人在中國政治舞台上一唱一和的表演,明顯地暴露了他們兩個都是毛澤東的陰魂附體,距離現代政治文明,依法治國相差十萬八千里。

不過,天有不測風雲。由於薄熙來的心腹干將王立軍私闖美國駐成都大使館,薄熙來的政治美夢連同他的陰謀詭計如呼啦啦大廈傾,一下子徹底破滅。李莊冤案也大白於天下。薄熙來和吳愛英都在全國人民面前出盡了洋相。所不同的是薄熙來的胡鬧以身陷囹圄收場,而吳愛英卻仍然坐在司法部長的位子上。

不過,歷史無情。毛澤東也好,他的那些徒子徒孫如江澤民、薄熙來和吳愛英也好,他們的倒行逆施總有人要清算的 。作為歷史丑角,他們導演的那些荒唐可笑的鬧劇,也會以文學藝術的形式出現在影視戲劇或小說當中,供後人去笑罵和評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