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丁路德金演講50週年 ─ 精神遺產(視頻)

發表:2013-08-24 1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4日訊】華盛頓 — 1963年8月28號,馬丁.路德.金在林肯紀念堂前發表了激動人心的「我有一個夢想」演講:

「我有一個夢想。有一天我的四個小孩將會生活在一個不以他們的膚色,而是以他們的個人品格來評價他們的國度。」

馬丁.路德.金紀念基金會執行總裁哈里.約翰遜說馬丁.路德.金的演講不僅是美國也是全世界的精神遺產:「馬丁.路德.金博士不僅是美國或者說非洲裔美國人心目中的英雄,他是全世界心目中的英雄。不管你到那裡,當人們要抗議什麼事情的時候他們會引用「我有一個夢想」,馬丁.路德.金為全世界樹立了非暴力運動的榜樣。」

今天美國少數族裔青少年生活在一個完全不同的時代。

10歲的奈拉.班克斯說,她對馬丁.路德.金講話中有關結束種族隔離的內容印象深刻:「他當時所做的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幫助非洲裔美國人,他所做的改變了我們的世界因為現在人與人之間相處融洽了。」

13歲的喬納森.威廉斯敬仰馬丁.路德.金的非暴力運動:「他多次被關進監獄。我相信大多數人在那個時候都會放棄,可是他堅持不懈繼續他的事業。」

代表華盛頓市的聯邦眾議員艾琳娜.霍姆斯.諾頓(Eleanor Holmes Norton)60年代曾積極參與民權運動,她對於這些年輕人的想法感到欣慰:「年輕人應當把很多東西視為理所當然,否則如果我們今天還在為同樣的目的在鬥爭,人們和1963年時的感受相同,那麼我們就沒取得多大成就。」

但是很多人認為今天的美國膚色仍是一個問題。

馬丁.路德.金紀念基金會(The Memorial Foundation)執行總裁哈里.約翰遜(Harry Johnson)說,美國在種族關係上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只要世界上還有動亂,還有仇恨,飢餓,馬丁.路德.金的夢想就沒有完全實現。」

拉美裔學生耶琳達.馬丁內茲說:「還有人用不同眼光擔待其它人,他們以膚色來判斷別人,我覺得這種情況應該改變。」

15歲的朱利亞.林克說,有些人對其它族裔抱有刻板的成見:「有人會取笑亞洲人不會開車,這種事情本來不應該存在。我覺得我們的社會應該更寬容。」

在"我有一個夢想」演講50週年前夕很多遊客來到2011年落成的馬丁.路德.金紀念園參觀。

丹佛來的遊客羅斯馬麗.愛倫說,她覺得雕像非常逼真:"看上去好像我們真的是和馬丁.路德.金面對面一樣,太像了,簡直不可思議。」

馬丁.路德.金塑塑像是中國雕塑家雷宜鋅彫刻,但是塑像上引用的一句話:「我是一個追求和平正義的指揮」引發很大爭議,因為這句話的原話很長,當時為了美觀被縮短。

這句話被很多人批評斷章取義,讓馬丁.路德.金顯得很傲慢。

在馬丁.路德.金演講50週年到來前幾天雷宜鋅從按照美國公園管理處的決定從塑像上去掉了這段話。

馬丁.路德.金紀念基金會執行總裁哈里.約翰遜說:「因為他們不希望有任何爭議存在,這是一個新的紀念園,就讓我們重新開始吧。」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