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王法庭首次對質 「耳光事件」各執一詞(圖)

作者:楊浩 發表:2013-08-25 0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24日,薄熙來、王立軍當庭對質(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8月25日訊】8月24日下午,薄熙來案關鍵證人、原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出庭作證,就薄熙來打王立軍的「耳光事件」等進行當庭對質,這是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引發的薄熙來案件後兩人首次同時公開露面。對於薄熙來庭審中連續翻供抵賴的行為,有媒體人士稱:薄熙來身上有共產黨特有的政治文化和政治素質,並指庭審中的思維和行為是中共政治體制的一種行為和邏輯。

庭審現場記錄薄王「耳光事件」經過

薄熙來版打王立軍耳光:

「頭天他跟我講,他就說有人反映五哥(谷開來)與尼爾死亡的事有關,他說是有人反映,說的很柔和,第二天我再問他是你授意的,還是那些人主動的?他無言以對,這時我看出破綻,我判斷就是他授意別人的,所以我扇了他一耳光。」

薄熙來在庭上供述了扇王立軍耳光的始末,並就王立軍叛逃美國駐成都領事館一事表示他本人有錯誤和過失,但否認有意逼走王立軍。

王立軍版被打耳光:

王立軍稱在他告訴薄熙來其妻子涉嫌毒殺英國商人海伍德的第二天,他得到通知去薄熙來辦公室。他當時就感覺結果一定不會好。

王立軍到辦公室後看到那裡還有公安局副局長郭維國和市委副秘書長兼辦公廳主任,也是原薄熙來秘書吳某某。

薄熙來「開始大罵,很不雅。我記得大約3分鐘之後,他就繞過他桌子的左側走到我跟前,他突然打過來一拳。打到我的左耳,不是一巴掌的問題...... 我發現我的嘴角流血,耳朵流東西。」

王立軍稱,他後來還是很平靜的對薄熙來說,這個事(谷開來殺人)應當面對。薄熙來聽到後「拿起水杯酒摔在地上」,同時說「我絕不接受」。

王立軍還稱薄熙來第二次「想過來施暴,後來在場的吳某某扛了一下,這就是1月29日上午所發生的事情」。

而王立軍則指進入領事館是因為當時很危險,受到暴力威脅,身邊的工作人員和案件偵辦人員也失蹤了。王立軍出逃成都美領館由此引爆中南海的官場大地震。

薄熙來:對重慶公布王是「休假式治療」 沒概念

事後,重慶官方對外公布王立軍是「休假式治療」。對此薄熙來庭審中再度否認,稱沒概念,也不是其發明的。

就2月6日晚上凌晨王立軍叛逃後,薄熙來回應法庭調查稱,當時有市委秘書長翁某某、安全局長王某,及市委辦公廳主任吳某某到他家匯報工作。薄認為起訴書稱這是個會議不準確。「當時他們聽到王立軍叛逃的消息,急急忙忙來找我,當時深更半夜,自己因和谷開來在二樓,自然谷開來跟我一起下來。」

公訴人問當時薄谷開來提什麼建議,薄熙來回憶,當時大家說到王立軍跑,應該怎麼辦,大家七嘴八舌商量如何穩定局面,誰說了什麼,記得不是很清楚。

公訴人表示根據案卷材料,薄谷開來提出由醫院出具王立軍有精神疾病的證明。薄熙來稱可能提出了,不排除,自己記不清了。

公訴人就2月8日上午重慶官方微博發布了王立軍「休假式治療」的消息,詢問當時翁某某是否請示過薄,薄熙來稱:「休假式治療概念我沒有,也不是我發明的,翁某某請示我的情節我完全沒有印象。」

薄熙來稱,在王立軍叛逃事情上,自己有「部分的責任」、「有過失」、「有錯誤」、「很慚愧」。但是同時強調,罪與非罪是另外一個問題。同時作出三點聲明:第一沒有徇私枉法袒護谷開來;二是沒有搞虛假醫療證明和休假式治療微博;三是沒有想逼走王立軍。

薄熙來表演 符合中共體制行為和邏輯

對於薄熙來庭審中連續翻供抵賴,媒體進行了大量議論。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香港《陽光時務週刊》創辦人陳平則認為,薄熙來連日來在庭上的舉動說明他深諳中共體制內的政治鬥爭。

「薄熙來他是很懂得在中共這種體制裡進行政治鬥爭的人,他還是有這種共產黨特有的政治文化和政治素質。應該就是中共政治體制的一種行為和邏輯。」

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認為,薄熙來此舉無疑給薄黨公開釋放信號,要和中共中央死拼到底,但是這麼一來也使得中南海沒有了退路,習近平陣營開始回擊。

當薄熙來在首日庭審中全盤翻供,當日深夜官媒開始痛批薄:「無賴狡辯」、「虛偽最後的瘋狂」、「詭計多端、飛揚跋扈、兩面三刀」等。

《新華網》於8月23日頭版頭條刊出〈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案繼續公開開庭審理〉,其中小標題在排版上,黨媒分別用「犯罪證據確鑿」、「辯解不能成立」、「賴不掉的」三句話來對薄熙來的抵賴進行回應。

有網友發表評論道:如果是按劇本走的話,也是合理的,一是昭示血統特權,二是洗白,把暴露的血腥殘忍邪惡的黑色洗白,繼續給民間洗腦,手法是一貫的:書記疏於管好親屬,老婆交友不慎,兒子天真無邪,焦點都是人際往來的雞毛蒜皮。給你看的都是洗腦的,殺人的姐姐其實是萌的,而哥是正派的,但黨還是會主張公義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