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心!港染紅教材無孔不入(圖)

發表:2013-08-25 1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歷史教科書

【看中國2013年08月25日訊】香港中學一本中國歷史教科書的最新版,在「大陸政權易手」一節的教學建議,要求學生扮演當時的共產黨政工,向同時由另外兩個同學扮演的「解放區」青年教師進行遊說加入解放軍,被遊說的同學不管接受或不接受投共,需向老師交代思想。教科書內容及教學建議部分在網上被披露之後,引起各方嘩然,認為比較早前有洗腦之嫌的愛國教育更為惡劣。

這本名為《新理念中國歷史》第三版第三冊的初中三年級教科書,由中資的商務旗下出版社出版,目前已獲得香港多家名校採用,雖然採用的是該書的第二版,但據瞭解校方將會採用第三版,即包括上述內容及教學建議的最新版,在新學期教學。

最早披露有關新版荒謬內容的是香港地下民間電臺以及多個網站,網站「熱血時報」指出,在商務旗下的香港教育圖書公司出版的中三《新理念中國歷史》中,出現了一個「活動園地」的環節,要求學生扮演國共內戰時期的共產黨政工人員,向剛被共產黨佔領國民政府統治區青年進行遊說,勸其加入解放軍。最後更要在遊說後,向老師匯報結果,同學須說明接受與不接受的原因。

經披露後,網民大表反感,更有網民譏諷說:「為何同學們不乾脆統統扮紅衛兵來斗那個老師?」也有家長表示,若然是自己個仔間學校用此課本,一定去學校抗議,甚至開記者招待會。

這項佔半頁紙的「投共」教學建議,被指是美化現在貪污成風、鎮壓民主的共產黨,內容完全不提中共派系鬥爭、連串失敗的政治運動的歷史。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認為,有關教學活動很有問題,教學目的不清,而學生在去說服他人之前,必須先說服自己,在資料不足下,就會變成洗腦接受美化了的中共歷史。

資深中史科教師陳漢森告訴蘋果日報指出,國共內戰時,國民黨貪腐,不少人投身中共,是中共反敗為勝關鍵。這樣的教學建議會有問題,認為有關教學活動,會予人感覺向學生洗腦。

「保衞香港自由聯盟」發言人韓連山指遊說時只能「一味叫中共好、中共妙、中共呱呱叫」,「唱好共產黨,容易盲從,是很危險」。他慨嘆染紅教材無孔不入,促教師留心。

在早前全民反洗腦教育中站在最前線的「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說,要求出版社檢討內容,保持政治中立。本身也有出版中史教科書的李求恩紀念中學通識科主任徐曉琦認為,中三學生不太掌握國共內戰局勢,有關教學建議不必要,「要以動之以情方法叫人加入解放軍,同課程有什麼關係?」她建議使用該書的學校,教師上課時不要採用。

始作俑者的出版商商務,則沒有回應課本內容的爭議問題。

原標題:教歷史要學生扮內戰時政工遊說青年投共引起嘩然

(有刪節)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