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納粹死灰復燃 德爆種族危機(圖)

發表:2013-08-26 1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6月,捷克也發生新納粹分子遊行與警方對峙。

【看中國2013年08月26日訊】9名外籍移民在德國遭到殺害,凸顯德國警方與情報單位資訊無法整合的漏洞,德國國會報告稍早出爐,除了要求情報單位資訊應該整合外,也希望德國能有更多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士出任政府要職,避免出現類似悲劇。

2000年至2007年間,一群來自土耳其後裔的移民在德國被殺害,一開始警方朝幫派糾紛偵辦,直到2011年11月,新納粹組織「國家社會主義地下組織」(National Socialist Underground)2名成員在一樁搶案中自殺,以及唯一女成員受審後,警方才驚覺過去幾起遲遲未破的移民命案,都與該組織有關,國會議員也開始展開調查。

當時由於相關單位處理不當,包括未能朝種族歧視方向偵查,反而往受害者家屬及友人方向偵辦,並且發生警方誤用錯誤線人資訊等嚴重錯誤。負責調查的國會議員伊達斯在多達1357頁報告書中表示,「這是空前未有的嚴重錯誤,新納粹勢力帶來的危險,絕對不能再被低估。」

這起牽涉到新納粹勢力重啟爐灶並殺害移民的事件,因為當時警方未及時將遲遲未破的9條人命案,其中包括8位土耳其裔及一名希臘裔籍移民,與一樁銀行竊案連結,而且當時3名新納粹組織成員獲判無罪,消息傳出引起德國輿論嘩然。

報告中也要求德國情報單位與警方應該更緊密合作,才能及時瓦解新納粹勢力重起爐灶,另外,也指出德國情報單位因為偏見與缺乏不同文化認知姓,才未能適時擊垮新納粹勢力的巢穴。

今年5月,「國家社會主義地下組織」唯一倖存的女成員切普受審,她因此被控涉入10條人命命案,以及策畫爆炸案攻擊,一旦有罪將被判無期徒刑。該組織成員涉嫌在7年之內,在德國殺害10條人命,其中9人為移民。

德國少數族群人口約1570萬人,約佔總人口8千萬人中的20%,但是擔任政府要職比例卻少得可憐,因此,伊達斯也表示,「如果當初承辦案件的警方單位有人具有土耳其血統,就不會花了6年以上時間,才搞清楚命案背後牽涉到右翼勢力的介入。」

由於當時這起多名外籍移民遭到新納粹勢力謀殺,而且發生警方偵辦備受批評,去年7月,時任德國憲法保護局局長的弗羅姆,還爆發手下官員被控湮滅可能的證據,因此最後黯然下臺。

圖說:今年6月,捷克也發生新納粹分子遊行與警方對峙。

来源:臺灣醒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