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保健:「肝」好就是這麼簡單(組圖)

發表:2013-08-26 1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看中國2013年08月26日訊】

1.每天早晨規律「卸貨」

很多女性都有便秘的困擾,一定要盡快解決才行。因為大便如果在大腸裡停留,就會產生氨等有害物質。將氨解毒也是髒的任務。一旦肝功能低下,無法被徹底解毒的氨可能迴圈到身體各部,甚至大腦引發疾病。平時注意保證飲食中有較多的食物纖維,並增加運動量,以解決便秘等問題。

2.吃完飯就臥倒

飯後別急著馬上做運動!此時,肝臟忙於營養的代謝。這時通過平躺增加送往肝臟的血流量可以促進肝臟的代謝功能。如果將仰臥姿勢的血流量設為100,直立姿勢時則為70,若步行則減少為50。如果利用坐墊等抬高腿部,效果會更好。


網路擷圖

3.洗澡總是沖沖了事

洗澡不僅能加速肌膚的新陳代謝,對於調節肝功能正常化也有所幫助。但是,如果只是草草沖洗身體,只有皮膚表面的血液迴圈加快,而送往內臟的血流量卻會降低,結果適得其反。而若改成長時間的溫熱水淋浴或是半身浴,送往肝臟的血流量會增加,肝功能就能得到提高!

4.卸除山大「鴨梨」

一旦感到精神壓力,血液中的腎上腺素就會增加,送往肝臟的血流量則會減少,影響肝臟的代謝能力。相反地,如果身心放鬆,那麼副交感神經會佔據優勢,流入肝臟的血流量會上升。建議壓力過大的OL可以嘗試利用瑜伽、泡澡、芳香精油或喝藥草茶等方法以舒緩減壓。

5.不食夜宵不成眠

一般來說,就寢3小時前吃晚飯較為理想。如果吃完宵夜酒足飯飽後馬上睡覺,會導致睡眠中肝臟也在全面運轉而無法休息,影響其代謝與排毒功能。如果在很晚的時間進食,應力求簡單,比如喝杯熱牛奶等,總之一定要注意減輕肝臟負擔。

7.小藥丸一把抓

不要動不動就吃藥,包括一些減肥瘦身膠囊。要知道藥物被腸道吸收後就被運送到肝臟,在這裡被分解成不同物質後排泄出體外,如果一旦生病,請按規定劑量服藥。千萬不可漫不經心地用藥,以免會給肝臟帶來多餘的負擔,甚至會導致「藥劑性肝功能障礙」。


網路擷圖

8. 舌尖只愛麵食這一口

研究發現,大米含有全部7種氨基酸,1天吃兩大碗就可以攝取能夠維持肝功能的最低量。而小麥則缺少其中的兩種必需氨基酸,因此以大米為主食會更有利於肝臟的健康。

9.聞到煙味就抓狂

香菸中含有的尼古丁和焦油也是由肝臟解毒的有害物質。這不僅會增加肝臟的工作量,還會導致末梢血管收縮從而使送往肝臟的血液流量減少,給肝臟增加負擔。而且代謝和解毒所需的維生素類也會遭到破壞,吸菸真是沒有一點兒好處!

10.心安理得的外食達人

加工食品和方便食品當中多多少少都含有添加劑,這些也要在肝臟裡被解毒,一旦肝臟功能衰退,解毒作用也會變得低下,導致過多毒素囤積體內,對身體健康及皮膚都是百害而無一利。因此應儘可能地避免食用含食品添加劑多的加工食品,自己動手做一頓美味菜餚吧。

来源:MSN健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