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引導害羞內向的孩子(圖)

發表:2013-08-27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7日訊】面對害羞的孩子,如何提供一個正向的環境,讓他也能夠與他人有良好的互動呢?透過專家建議,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引導害羞孩子的方法,讓害羞的孩子也能從小自然大方與別人相處,建立良好人際關係。

製造與別人互動的情境與機會

要改善孩子的害羞內向,並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成功的,尤其原來個性就內向的孩子,更不容易改變。家長能做的事,就是製造各種機會與情境,讓孩子必須和其他人互動,例如:客人來訪時送餅乾給孩子,可以請孩子先向客人道謝,並當面拆開包裝,再學習分餅乾給大家吃,自然與客人互動。

周圍的人要給予正向的鼓勵與回匯

家長對於孩子曾經表現害羞與內向行為的事例,最好不要時常掛在嘴上,也不要在家人或友人們面前數落或嘲笑孩子,因為這種態度不但對改善孩子個性沒有幫助, 反而會助長孩子的害羞與內向。家長最好能在孩子表現較不害羞時,馬上給予鼓勵讚美,例如:友人來訪送禮,當孩子會道謝,會分餅乾給大家吃時,就應該即時讚美孩子,肯定他的行為,這樣下次他一定會更願意在友人面前分享食物,甚至開口說話。

運用故事教導正確的合群觀念

家長可以運用故事、將合群、有禮貌,或和別人和睦相處的故事,用圖畫書、DVD、CD等不同的方式,朗誦或放映給孩子欣賞,當孩子聆聽故事或觀賞故事畫面時,在潛移默化中就會受到影響,知道和別人相處的禮節;如果故事能打動孩子,一定可以在他腦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並在實際生活中運用。所以家不要只用口頭說教的方式,那是比較不具效果的方式。

教導正確合宜的社會技巧並練習運用

許多孩子害羞內向是因為不知道如何與別人相處,並不是天生就害羞內向;所以如果能先教孩子社會技巧,並在幼兒園或家中演練,那麼孩子會比較有自信,也就會改善內向的行為。所謂(社會技巧)就是如何與別人相處的技巧,例如:何時打招呼、何時說謝謝、對不起等。

慎選幼兒教育機構並與老師保持聯絡

孩子上學前要慎選幼教機構,一般立案的幼兒園或托兒所,通常會聘用有專業素養的幼教老師,他們會用更專業的方式來引導孩子。當家長比較忙碌,或者感受到孩子並不很聽話,也可以拜託幼兒園或托兒所的老師幫忙,他們可以更仔細觀察孩子的行為,並給予正確的教導。家長再多方配合,相信孩子在團體生活中,會慢慢改變害羞與內向的行為。

来源:六一寶貝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