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美國公務員的工資

作者:心路獨舞 發表:2013-08-27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7日訊】

按:

美國公務員的工資是很低的,2006年我從美國500強公司換工作到州屬公立大學成為弗吉尼亞的政府僱員時,我的工資打了一半多的折扣。此後經濟滑坡,我的位置雖然提過,但工資和全州工作人員一樣自2007年起一直沒有浮動過,哪怕是通貨膨脹的百分比,直到今年很多些私營企業復甦了,我們才首次得到4%的物價上浮和按服務表現的獎勵提薪。而美國政府僱員的工作是為公民服務,這才是每個政府僱員應該牢記的根本。

看看美國政府僱員掙多少錢

美國的政府僱員對應的該是國內的公務員吧。

美國政府絕對是清水衙門,不論是聯邦僱員還是州、市、郡政府的僱員除了工資和各種福利待遇外沒有其它收入。政府僱員工資也不高,比企業的平均線低不少,但福利待遇相對比較好,譬如我的福利屬於州僱員的福利待遇,含醫療保險、牙科保險、殘疾保險、人身保險和退休福利等,比我工作過的美國五百強公司好很多,而且自己需要掏腰包的數目較少,舉例來說,醫療和牙科保險我全家都跟我加入,自己只需要付保險金的10%,看病自付部分也極少;殘疾保險和人身保險全部由州裡付保險金,退休金則是每月由州裡直接打入退休帳號(由專業公司管理),每年總數等於工資的11%。政府工作的另一個優點是相對穩定,曾是美國比較少見的鐵飯碗,當然這幾年經濟不好有不少州相繼陷入財政危機,也有裁員,但相比企業來說還是少多了。

依照美國法律,美國各級政府必須公布僱員的工資待遇,以下是我收集的美國各級僱員的工資收入概況。

一、聯邦僱員

總統歐巴馬40萬。

副總統拜登22.7萬。

白宮辦公廳主任、白宮發言人和首席演講撰稿人17.22萬。

公共衛生政策部主任19.3萬。

第一夫人米歇爾·歐巴馬的新聞秘書8.4萬。

歐巴馬首席私人助理10.2萬。

國會議員16.9-18.8萬。

最高法院大法官21萬美元左右。

聯邦總檢察長14.3萬美元。

白宮員工平均年薪7.7萬,工資中線為6.2萬美元,最底層工作助理們的薪水為3.6萬美元,在華盛頓這個高消費的地方這樣的薪水是很難生存的。

二、州僱員

由於各州經濟水平不同,各州僱員的收入水平會有差異,首先看看各州州長2011年的收入情況。

全部50個州州長的平均工資為13.1萬,其中紐約州長的工資最高為17.9萬,緬因州長最低為3.6萬。弗吉尼亞州長在所有州長中的收入算比較高的,以17.5萬列第五位,副州長的工資只有3.6萬,州總檢察長的工資15萬。

以下是弗吉尼亞僱員2011年的年薪情況,請記住弗吉尼亞是全美最富有的州之一。

平均工資:$52,559。

中線工資:$43,885。

中線工資最高的是法院的法官們,年薪10-18萬美元。其次是州IT部,共254僱員,中線工資$84,151。

工資超過十萬的人數:6934。

十六所公立大學的平均工資:$60,534。

十六所公立大學的中線工資:$50,000。

收入最少的部門:監獄、改正中心和殘疾人員培訓中心等。

州僱員最集中的單位依次是:弗吉尼亞大學12897人、州交通部6994人、弗吉尼亞科技大學6695人。

三、市、郡級僱員

由於各市、郡的消費水平不同,收入情況也會有所不同。多數市、郡僱員的福利和州僱員接近,有些完全一樣,工資則有些差別,比如弗吉尼亞州府裡士滿市市長的起步工資不到八萬美元,而其他小城市的市長工資可能只有一、兩萬,弗吉尼亞大學所在地的夏羅斯維爾市市長一年只有4800美元補貼,沒有工資,所以肯定需要另外工作或收入來支付家用。

以下是2012年我們郡政府僱員的收入情況,我所在郡的消費和收入屬於州平均水平。

僱員總數:178。

平均工資:$51,230。

中線工資:$46,580。

收入超過十萬的人數:6。

收入最高的是檢察長14萬。

法庭總書記員12.5萬,其他書記員從4.5萬起薪。

郡主管13.4萬。

總警長12.2萬,一般警員從4萬起薪。

總財務長13.3萬美元,一般財務人員從3.7萬起薪。

人事總管8.75萬美元。

市政總管7.5萬美元。

美國政府工作人員收入不高,但職業道德水準的要求卻很高,比如我們不能接受超過25美元的禮物和宴請等,違者按受賄法辦,所以說是清水衙門一點也不是誇張。以下一些數據可以幫助你來更全面地瞭解美國政府僱員的收入狀況。

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發布的2011年社區調查報告,美國具有學士學位的全職工作中位年薪是64396美元,其中工程專業的薪資最高,平均每年高達91611美元;電腦專業排第二,年均80180美元;物理、化學、醫學等自然科學專業薪水也不錯,以80037美元排第三位;視覺和表演藝術專業薪水最低,平均一年只有50484美元,教育專業略高有50902美元,心理學專業為55509美元,列倒數前三名。如果再算上聯邦最低小時工資為7.5美元,你大概對美國政府工作人員的收入情況有個概念了吧。

来源:我的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