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敘利亞化武攻擊無可抵賴(圖)

發表:2013-08-27 0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美國國務卿:敘利亞化武攻擊無可抵賴


美國曾多次警告敘利亞政府軍不要使用化學武器

【看中國2013年08月27日訊】美國國務卿克里譴責敘利亞政府向本國人民使用化學武器,「道德敗壞」。

克里說有關的視頻是「真實和有說服力的」,也是「無可抵賴的」。

克里透露,美國總統歐巴馬正在考慮下一步做出什麼反應。

美國曾經表示,如果敘利亞政府使用化學武器對付反抗力量將觸及「紅線」,美國將有所行動。

與此同時,俄羅斯總統普京致電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沒有任何證據證明敘利亞政府曾經使用化學武器。

克里此番講話之前,聯合國的化學武器調查組前往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被指稱曾遭到化學武器攻擊的地點進行實地考察,對土壤、血液和人體組織進行了採樣,並將化驗結果。

敘利亞政府也否認曾經使用過化學武器。

克里在週一(8月26日)召開的記者會上說,「歐巴馬總統認為,那些向手無寸鐵的人們使用世界上最可恥武器的人應該為他們的所做所為承擔責任。」

他還說,美國政府掌握了化學武器攻擊的更多情報,將在未來不久公之於眾。

指稱的化武攻擊發生在大馬士革東部的戈塔地區,該地區處於反對阿薩德總統的反抗武裝控制之下。

敘利亞政府軍對戈塔地區進行了長達數天之久的炮擊和飛機轟炸。

無國界醫生組織8月24日表示,他們在敘利亞的醫院治療大約3,600名「神經毒」症狀患者,其中355人已經死亡。

無國界醫生組織表示,「我們無法科學驗證這些症狀的原因,也不能確定是誰發動攻擊的。」


BBC:聯合國小組完成化武攻擊調查離開敘利亞


聯合國調查組蒐集了土壤、血液等樣本進行化驗

【看中國2013年08月27日訊】聯合國調查組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據指稱發生了化學武器攻擊的地點進行調查後已經離開當地。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說,調查組走訪了兩家醫院,問訊了一些證人、生還者和醫生。

調查組在該地展開了為期近三個小時的調查,他們檢查了碎片,並蒐集了包括土壤、血液、人體組織等在內的樣品進行化驗。

此行是在敘利亞政府同意停火之後達成的。

在調查小組前往當地的途中,車隊曾遭遇不明身份狙擊手的槍擊,迫使車隊一度折返出發地。

敘利亞政府和反抗人士就此槍擊事件相互指責。

化武

指稱的化武攻擊發生在大馬士革東部的戈塔地區,該地區處於反對阿薩德總統的反抗武裝控制之下。

敘利亞政府軍對戈塔地區進行了長達數天之久的炮擊和飛機轟炸。聯合國調查組前往該地區需要分別通過由政府軍和反抗武裝控制的地區。

敘利亞政府被廣泛認為擁有大批沒有公布的芥子毒氣彈和神經毒氣彈。它同時還是七個未加入1997禁止化武公約的國家之一。

美國說,毫無疑問,敘利亞政府在導致300人喪生的攻擊中使用了化學武器。敘利亞政府則將此歸咎於反對派武裝。

美國總統歐巴馬曾於一年前表示,如果敘利亞政府使用了化武將意味著跨越了「紅線」,將引發美國採取軍事行動。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