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民調再探底 不適合當特首(圖)

發表:2013-08-27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1月16日,香港特首梁振英在他發表首次施政報告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講話。

【看中國2013年08月27日訊】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星期一發布的民調結果顯示,香港特首民望持續低迷,而市民對政府的表現和信任出現兩極化現象。有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表示,現任特首梁振英不是做特首的合適人選。

中大亞太所發布的8月份香港政府民望電話調查發現,市民對特首的總體評分跌至不及格的44.8分,比上月再下降了0.9分,是特首上任以來的最低分。

8月民調結果顯示,18.7%的受訪市民表示滿意現時政府的表現,跟上月比較上升了2.9%,認為不滿意的有43.4%,跟上月比較上升了0.9%。數據顯示市民對港府的滿意度趨向兩極。

港人對中央政府的信任程度也有兩極化的趨勢,8月份一共有22.9%受訪市民表示信任,跟7月比較上升1.5%,不過不信任的市民也上升了0.5%至39.3%。

城市大學政治分析家鄭宇碩對美國之音說,從梁振英上臺以後,港人對政府一般都不太滿意,民調每次屢創新低。再者,從每天媒體報導上能看到香港社會分化的問題,親政府和反政府陣型經常有很多爭議和對抗。

他說:「一般來講都是不好的變化,社會走上兩極化,非常極端,更重要的是大家的意見和評價都很對立,讓大家的對話和溝通都變得困難。香港(一向)給人一種印象是一個很理性的社會,一般人對政府的表現大致上都是滿意的,因為大家一方面覺得香港治安不錯,公務員服務不錯,政府公共事務和設施都不錯。無論市民是否非常支持政府,都是偏向中上的水平。但我們看到對政府的表現現在走向極端化,也反映一些不太理性的現象。」

建制派自由黨議員田北俊近日會見傳媒時談及香港管制困局的問題。田北俊認為,香港特首需要得到立法會各黨派的支持,才能解決立法會上不同黨派分歧,以及施政困難的困局 。田北俊建議找一個各方都能接受的人當特首,然後委任各黨派代表擔任局長或行政會議成員,一同參與政府裡的工作。

不過,田北俊認為現任特首梁振英並不是落實這建議的適當人選,因為他認為梁振英「會認為你在立法奪權」,加上樑振英已經讓香港政治版圖分化, 沒有號召力,所以不適合當特首。

(原標題:梁振英民調再探底 建制派議員稱失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