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和美國人對於婚姻不同的理解

作者:胡曼荻 發表:2013-08-28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8日訊】中國的民政局,既辦結婚又辦離婚,是很有趣的。一則新聞說,某地民政局,遇到有人來辦離婚,會細細地問緣由,如果覺得雙方只是一時賭氣,而意氣辦事,就會藉口說辦理證件的機器壞了,請夫妻雙方改天再來,藉此挽救了很多婚姻。很多夫妻回去,隔了一晚,氣消了,彼此念及當初隆重的婚禮,想起在親戚朋友面前許下的一生一世的結婚誓言,不再急著去辦理離婚證了。

美國人結婚,要先在政府結婚登記處領個結婚許可證,然後再選定良辰吉日,讓法官或牧師徵婚,在結婚許可證上簽名後,將這個簽過名的文件寄回或交給政府,才算正式結婚,政府才正式簽髮結婚證書。離婚就費點事,要去法庭才能辦理,完全是兩個地方。即使是和平分手,沒有任何糾紛,也要律師寫好離婚協議,去法庭備案,讓法官簽名後才能正式生效。在美國人看來,結婚是兩個人在法律上連在一體,對方父母是法定上的父母,親戚朋友是法定上的親戚,簡單一個單詞「法定的」(in-laws),將對方所有的親戚一網收盡。離婚就是要從法律上徹底和對方分離。

但感情不是一紙法律證書,就可以了斷的,尤其是夫妻雙方有了孩子,便是一生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婚姻漩渦中心的兩個人,從小在不同的家庭長大,和不同人相處,不同的朋友圈,不同的學習環境,不同的思想,不同的秉性,即使有相似的性格,也是兩個完全獨立的個體,要彼此生活在一個屋檐下,彼此容忍對方習性,即使聖人,也不可能做到沒有任何的磕碰,何況凡人。

愛情總是那樣不知不覺悄悄來臨。相愛了,結婚是大事,在中國費錢費力很不易。在美國有個地方結婚,就像家常便飯。美國最特別的地方是賭城拉斯維加斯,那裡的市府結婚登記處二十四小時不歇息營業,婚介公司到處都是,很多華人新移民,為了結婚省事,又可以旅遊,就跑到拉斯維加斯享受婚介公司一條路服務。婚介公司可以先載著新郎新娘去拿結婚許可證,然後馬上去教堂,舉行一個小型儀式,讓牧師簽名,再把證書拿回去,就可以馬上換一張結婚證。離婚在美國很費錢,很多人為了省錢,只是分居,並不辦手續,就那樣一輩子牽扯著。

有一個美國人說要娶一位中國女人,急著給她辦身份,準備去結婚,才發現自己分居二十年了,離婚手續還沒有辦,又花了差不多一年的時間去辦離婚的手續。那個中國太太,身份已經到期,就那樣心驚膽顫地黑在美國,等著他的一紙離婚書。問他為什麼要娶中國太太,他說,太太英語不好,溝通不是太通,吵不起架,不用擔心鬧矛盾。嫁給美國人最大的好處是,即使對方生氣,也可以裝作聽不懂,而不搭理,一笑了之。

人和人相遇是一種緣分,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既然承諾了,宣了誓,扯了證,彼此欣賞對方,才走在一起。夫妻之道,彼此能聆聽謙讓,分享生活中的細節,是相處的超級境界。學會容忍,才能做人間仙侶,成為人見人羨的一對伉儷。

来源:我的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