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蠻子案美使館將行使探視權

發表:2013-08-28 0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8日訊】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將行使領事探視權﹐瞭解因懷疑「嫖娼」被拘留的美籍華人﹐網路大腕(大陸稱大V)薛蠻子。大陸官方同時證實,「被失蹤」的網路名人周祿寶﹐因涉嫌製造、傳播謠言本月9日已被刑事拘留﹐周祿寶曾實名舉報蘭州市長帶名表。

在大陸新浪排名第一位的網路大腕(國內稱大V)的薛蠻子,官方指8月23日晚,經群衆舉報「嫖娼」,被捕至今,已經超過72小時。國內媒體報導,薛蠻子被關押在可羈押外籍人士的北京大興團河拘留所。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值班人員週二晚對本臺表示,不能夠透露有關薛蠻子的情況,即使失蹤人士的家屬,都不能夠在電話給與答覆﹐但行使領事探視權是很正常的做法。
她說:「任何美國公民(在華)被捕,美方查詢當事人的福祉、健康等狀況,並提出領事探視,是很通常的做法,但我不可以與你討論這個案件,與家人也不得。」

根據中國的法律,對外國人採取強制措施,如拘留、監視居住、取保候審等,主事警方要在48小時內層報公安部,再由公安部移交外交部,通過外交途徑解決。公安機關要列出外國人的姓名、性別、入境時間、護照或者證件號碼、案件發生的時間、地點及主要事實。

外國駐華領事、官員要求探視,立案偵查的公安機關要及時安排。除非當事人書面聲明拒絕領事探望。

國內律師熊代英在接受本臺訪問時就指,薛蠻子是否「嫖娼」公眾所知不多,加上已60歲,還有病在身,美方提出探視很應該。「美國大使館應該出面,薛蠻子60歲的人、又得了癌症(直腸癌),要是住在那面,會病情惡化,應該比較觀注。」他並說,嫖娼在中國最長是扣留15日,估計再過幾天就出來。國內媒體則放風,指薛蠻子被捕前已曾多次嫖娼,有可能會被驅逐出境。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