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民向誰致敬?(圖)

33歲士兵獲榮譽勛章

發表:2013-08-29 0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3歲的美國士兵卡特(Ty Michael Carter), 8月26日(週一)在白宮獲歐巴馬總統親自頒授的美國最高等級的「榮譽勛章」。他是美國史上第五位活著接受榮譽勛章的美國軍人。( 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3年08月29日訊】33歲的美國士兵卡特(Ty Michael Carter), 8月26日(週一)在白宮獲歐巴馬總統親自頒授的美國最高等級的「榮譽勛章」。他是美國史上第五位活著接受榮譽勛章的美國軍人。

2009年10月3日,400多名塔利班武裝分子向一個偏遠的阿富汗納力斯坦省靠近巴基斯坦邊境的美駐軍前哨發起進攻。根據美國陸軍官方的記錄,54名61騎兵團第3中隊B連的士兵守住了這個戰鬥前哨「可亭」, 8名美國士兵陣亡,超過25人受傷,那天是美軍2009年在阿富汗戰爭中傷亡最重的一天。

在這群英勇奮戰的士兵裡,卡特表現的特別傑出,他不顧個人生死,一次又一次為激戰中的陣地進行彈藥補給,為受傷的同胞實施急救,同時奮勇殺敵,並且不顧自身安危,救援遭大量敵人圍攻的受傷同胞。這一切就在歷時六小時的激烈交火與炮擊下完成。

美國軍方在聲明中表示,卡特將生命置之度外,超越自己的職責,與美國的敵人作戰,他是一位英雄, 他那天的無畏和果斷行動,使他成為最值得獲頒榮譽勛章的得主。

聲明說,美國已故前總統約翰.F.甘迺迪曾說:「評斷一個國家的品格,不僅要看它培養了什麼樣的人民,還要看它的人民向什麼樣的人致敬……」卡特的英勇為他自己,他所屬的單位,美國陸軍以及美利堅合眾國,帶來了莫大的榮耀,這使得他成為榮譽勛章得主,實至名歸。

榮譽勛章( Medal of Honor),由美國政府頒發的美國最高軍事榮銜,授予那些「在戰鬥中冒生命危險,在義務之外表現出英勇無畏」的軍人。它的歷史可追溯至1862年美國內戰期間,迄今已頒發了3460次,最近一次在2013年。海、陸、空三軍的成員皆有資格獲頒這份榮譽,而每個軍種授予的榮譽勛章各有其獨特的設計。它由兼任三軍總長的美國總統代表全國人民親自頒發。

卡特在戰場的英勇救人故事

美軍戰鬥前哨「可亭」座落在一處河谷的低窪之處,有兩條河流在此匯流,這個戰鬥前哨是2006年一處區域重建小組的基地營,所以它的位置本身的用意就是能夠輕易的讓聯軍與阿富汗當地政府接觸延伸,藉以控制卡瑪迪許區,防止蓋達與其他游擊隊將其變成一個阿富汗南方的攻擊發起點。戰鬥前哨「可亭」延伸出觀測哨「費雪」,那是個排級大小的觀測哨座落於戰鬥前哨南方1500公尺,高約500公尺的艱難地形上,兩者互為犄角之勢。

2009年10月3日清晨5:53分,一位翻譯人員來到了前哨指揮站並且通知正在執夜勤的美軍,轉達了鄰近的烏莫村警察局長的個人警告,有50至100名武裝份子正在烏莫村集結,並且準備朝戰鬥前哨「可亭」進攻。 5:59分,在收到警訊的六分鐘後,山丘上爆發了戰鬥。

塔利班武裝份子經過周密的策劃,以多重、高密度的火力的火力朝著戰鬥前哨射擊,這是在聯軍清剿當地塔利班八年以來從未見過的。武裝份子在戰鬥前哨「可亭」的四面山頭,以大口徑的DSHK重機槍朝下射擊。阿富汗陸軍所守備的陣地立即出現傷亡並且崩潰,10至15名的阿富汗陸軍士兵從鐵絲網的缺口陣前逃亡,剩餘的阿富汗人員則放棄陣地,逃向戰鬥前哨西側,由美軍佔據的建築物內,這讓整個戰鬥前哨的東北角完全沒有人防衛。

在敵人的火力下,B連的士兵加入防衛整個戰鬥前哨的任務,格雷歐上士 ,拉森中士,梅斯下士等四名美國士兵衝到戰鬥前哨南側的裝甲悍馬內,並將其當作陣地使用,其位置可以俯瞰南方烏莫村與大片交疊,陡峭的棱線 。拉森與格雷歐立即使用車載的50機槍與另一隻M240排用機槍對山丘上的敵人進行掃射,而梅斯則用M4步槍射擊來自東面的敵人。

在戰鬥前哨的另一側,卡特從兵舍內,在敵人密集火力的射擊下,跑過100公尺長的開闊地,加入其他正在南側陣地戰鬥的同胞,卡特給了兩袋的M240機槍彈給格雷歐,還有身上大部分的M4子彈給了梅斯。在激戰當中,格雷歐告訴卡特,他們需要50機槍的潤滑油與更多的彈藥,卡特再次不顧生死的第二次在敵人的子彈飛舞中,直線穿越開闊地,他從海爾一等士官長的手上得到了兩罐潤滑油,然後又衝向彈藥補給點,去取彈藥,帶上更多的M240機槍彈,他曲折的跑回了南側的悍馬陣地。

激戰了一陣後,3-4枚RPG火箭推進榴彈擊中了悍馬的車身,拉森,馬丁與卡特本人都因此負傷。

開戰後30分, 早上6:30分,兩具多人操作武器(50機槍與M240機槍)都已經損壞,而悍馬車則受到來自南面高地上20-30名武裝武裝份子的集中射擊,另外30-40名武裝份子則在烏莫村內朝這方向射擊,格雷歐上士決定朝北側移動,在交叉掩護下與其他位於戰術任務中心的B連余部人員會合。卡特自願與拉森兩人擔任斷後,掩護同胞轉移。當卡特與拉森離開悍馬並以M4突擊步槍壓制火力時,三名同胞開始向北邊移動,在移動過程中,格雷歐被來自烏莫村的機槍火力命中,當場陣亡。馬丁則被擊中大腿,倒臥在洗衣房附近,被RPG彈片所傷的梅斯只以低姿匍匐前進了30公尺。

在敵人如暴雨般的射擊下,拉森與卡特只好回到了殘破不堪的悍馬車內繼續戰鬥,此時第二部悍馬車增援而來,車上有哈德中士 ,葛芬下士與佛肯爾。這部增援的車輛隨即遭受了來自南面高地上敵人的RPG火箭推進榴彈的集中射擊,在此同時,一小組的武裝份子從戰鬥前哨大門檢查哨的陣地缺口突入了。 增援的悍馬車遭受到了連續八枚RPG火箭推進榴彈的命中,包括一枚直擊彈命中了右側乘員艙的車門,使得哈德中士受到了重傷,而噴發的破片則使得葛芬下士與佛肯爾受了輕傷。哈德中士受傷後隨即從悍馬車上掉了下來,但是馬上遭到敵人一陣PKM輕機槍的掃射,命中倒地。

卡特與拉森兩人意識到敵人已經突入了戰鬥前哨的內圍,於是轉而跟突入的小組接戰,過程之中擊斃了兩名武裝份子與擊傷另一名,兩人在極度壓力下發揮精準的射擊火力迫使敵人倉皇撤退,這使得周圍一處受到敵人火力壓制的數名友軍與迫炮陣地免於遭受敵人攻陷與屠殺。 葛芬與佛肯爾此時準備通過開闊地行向北側的指揮部轉進,卡特已經來回三次的通過這裡了。佛肯爾成功的到達安全處與友軍會合,但葛芬遭受到敵人火力命中,當場陣亡。敵人的火力也使得戰鬥前哨的建物起火燃燒,黑色的煙霧瀰漫著河谷的上空。

在手上M4突擊步槍彈藥即將用盡之時,卡特再次離開了悍馬車陣地去尋求彈藥的補給,同時他也不忘檢視第二部汗馬車內是否還遺留友軍於其中,他匍匐前進穿越煙霧瀰漫的碎石地,而敵人的集中射擊,不時的從他身邊擦身而過。卡特到達了第二部悍馬車的位置發覺裡頭已經沒有人,但他取下了一具彈鼓只有部分彈藥的M249班用機槍與一具M203榴彈發射器,然後爬回到拉森的身旁。

在彈藥量嚴重不足的情況下,卡特與拉森繼續以精準的射擊擊斃了來自烏莫村方向的RPG小組兩人與另外兩名武裝份子。在本身負傷,敵眾我寡,火力懸殊的情況下,卡特與拉森兩人持續的試圖壓制敵人的突擊。他們兩人在極度壓力,不容許任何失誤的情況下發揮精準射擊,使得戰鬥前哨「可亭」南面脆弱的防線缺口得以成功堵住敵人的突破。

在戰鬥前哨的上空,空中支援的炸射與觀測哨「費雪」的迫擊炮持續的壓制南側山丘上的敵人,然而岩石遍佈、植被茂密的陡坡為武裝份子提供了良好的掩護。在戰鬥爆發後的兩小時,也就是早上7:30分。卡特從悍馬車的乘員座上看到了梅斯正暴露在開闊地形上,試圖匍匐前進至30公尺外的一處窪地尋求掩護。卡特轉身告訴拉森說他想要去救援梅斯,拉森試圖阻止卡特的念頭,告訴卡特說,「即使你死了,你也幫不了梅斯」 ,但當梅斯遭受到第二次集中射擊命中,並且乞求幫助時,卡特決定去幫梅斯 。卡特從悍馬車上跳下來,全速衝刺至梅斯的身邊,敵人的火力不時從他身旁擦過,卡特檢視了梅斯的傷勢並且快速的在他破碎的大腿上打上止血帶。當敵人的火力在他身邊開始密集時,卡特使出全身的力氣抬起梅斯,穿越如暴雨般襲來的敵人火力,卡特將梅斯安置在破損不堪的悍馬車後座並且回到戰鬥崗位上。

當他們的彈藥所剩無幾時,卡特與拉森以單發瞄準的方式與敵人接戰,車上的無線電已損壞,與其他B連的同胞失聯,他們兩人一度擔心戰鬥前哨「可亭」的其他陣地已經被敵人給攻佔了。
由於受重傷的梅斯需要即時的醫療協助,對於外頭的狀況需要進行偵查,於是,卡特與拉森一前一後的延著格雷歐被擊斃的那條道路前進。在拉森的火力掩護下,卡特成功的通過斜坡,朝向指揮部奔去,途中,卡特跑過格雷歐倒臥的地方並且停下確認他的生命體征,不幸的是,他親自確認,他的同胞已經陣亡。

卡特從格雷歐身上發現了一部無線電話機,同時還聽到其他B連同胞的通訊,他於是轉身奔回拉森的位置。

他們以話機回報指揮部,告知他們兩人仍然平安,但是遭受到敵人的壓制無法動彈。戰鬥前哨內的大火已經使東側的幾個建築開始燃燒,這個跡象顯示敵人已經由至少兩個防線的缺口突入了戰鬥前哨的內圍。作為因應,B連的殘餘人員聚在一起,並且將防禦圈縮短至指揮部與其他尚未起火的周遭建築物。

當卡特與拉森成功抵擋了第三波的突擊後,洛米薩上士(本次戰鬥另一名榮譽勛章得主)與海爾上士帶領著反擊部隊,堵上戰鬥前哨大門檢查哨的缺口。 洛米薩與海爾兩人擊斃了數名已經突入防線內圍的數名敵人,也成功開闢了仍舊受到機槍與RPG火力威脅的撤離通道。

當卡特與拉森報告他們身處孤境並且有一名急需搶救的傷患時,海爾上士手下的人員隨即組織了基礎火力,來掩護他們後撤。

卡特爬進兩輛損毀的悍馬車內,從殘骸與碎片內找到了一具擔架。卡特與拉森兩人抬著梅斯橫越100米寬但仍受到機槍火力與狙擊手威脅的開闊地。

梅斯被成功地送到了急救站。卡特加入海爾的小組繼續戰鬥,在後續的戰鬥裡,他擔任狙擊手掩護其他同胞進行遺體回收的任務。

梅斯到達急救站大約是中午,也就是戰鬥爆發後的六小時。而他首次負傷是在五小時之前。梅斯獲得輸血治療。

醫用直升機因戰鬥而遲遲無法著陸,直到夜色降臨後,梅斯才被送到前線作戰基地「伯斯提克」,然後再轉送到「巴格倫」空軍基地。雖然他的同胞們極力挽救其性命,但因傷勢過重,他在醫院裡過世。

在開戰後12小時,救援軍終於來到了遭到敵人包圍中的戰鬥前哨,一支快速反應部隊在觀測哨「費雪」著陸,然後翻越交疊的山丘,途中擊斃兩名撤退中的武裝份子並且最終成功的與戰鬥前哨「可亭」的守軍會合。在這場史無前例的戰鬥中戰鬥前哨的指揮部仍舊在守軍的防守中。

再接下來幾天的戰鬥中,聯軍成功的擊斃了該區域的一名與塔利班有密切關係的區域指揮官。

卡特的傑出戰績與英勇行為,對於守衛戰鬥前哨「可亭」至關重要。

来源:大紀元綜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