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關被查記

發表:2013-08-29 0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9日訊】看到丹奇過海關的文章,也勾起了我的回憶。因為這事,不光彩;心裏窩囊著呢。所以,不曾訴之筆端。既然一時興起,留言中答應了要合島主丹奇的文章,不能食言只好付諸行動。就算個教訓,給大家提個醒吧。

2010年9月和先生一起回國探親,先生假期只有半個月,提前一週回美。我自己多留了幾天在國內。因為聽女兒說,小外孫女特別喜歡吃國內的雙匯火腿腸王中王;說者無心,聽者有意。為了能讓心愛的外孫女吃到她喜歡的東西,我特意買了五十根,裝在行李箱裡。我一個人拖著兩個沈重的箱子,從居住的城市,乘火車趕到北京,又一路到了北京機場。千辛萬苦自不必說。好不容易到了美國,我應該出關了。結果,那天和一個鄰座的畫家聊得甚歡,竟然不知不覺的跟著她,走錯了的地方。她要倒機去紐約,而我已經到了目的地。發現錯了,為時已晚。回不去,也出不來。沒辦法,只好尋求幫助。那值班的人很熱情,知小我的情況後,勸我不要著急,耐心等待。大約等了四十多分 鐘,才幫我把行李給調過來。原本應該無事的,誰想到只顧聊天,稀裡糊塗走錯了地方。好不容易拿到了行李往外走的時候,直接就被攔截在裡面開箱檢驗。我對海關的規定不是很清楚,但卻依稀的感覺情況不妙。因為在裡面耽誤的時間長了,開箱檢驗的地方沒什麼人。面對著好幾個全副武裝的警察,我的神經立即緊繃起來;心砰砰直跳。直覺今天要倒霉了!!人家問我你有沒有帶肉類,我心一沉,怎麼辦?不知還有此限制。我乖乖的把手提包裡沒吃完的兩根香腸拿出來給了警察,他好像發現新大陸,大聲喊道:她帶了香腸。幾個人的目光齊刷刷的集中在我的身上,頓時面紅耳赤;想起箱子裡那五十根王中王,直冒冷汗。腦子飛快的轉著,怎麼才能矇混過關啊?

這時一個女警察指著那兩個箱子,讓我搬到傳送帶上,看著大勢所趨,在所難逃我只好硬著頭皮照做。她還順便問道:「這裡面還有什麼?」我乖巧的指著一個箱子說:「這個裡面有兩瓶白酒,那個箱子是我表妹幫我裝的,我不清楚。」事到臨頭不得不講點策略,裝裝無辜了美國海關被查記_圖1-1。表妹裝箱是事實,至於清楚不清楚你知道。只聽那女警察一聲驚呼:「這裡還有!」結果把王中王一根不少的從箱子裡面給搜了出來。我心裏暗暗叫苦,不在乎損失的那點錢;這可是五六斤重啊,來回走過的人都知道,有多麼不容易美國海關被查記_圖1-1。我千辛萬苦,萬里迢迢從中國弄到了美國,只為讓外孫女解解饞;結果不經意的違反了美國海關的規定,被全部沒收。這個心痛啊美國海關被查記_圖1-1!!那警察說道:「箱子是你的,不管你清楚不清楚都是你的責任。」我急忙點頭認錯。可能看我一臉的無知,誠惶誠恐的樣子,又有主動交代的情節;那女警察動了惻隱之心。隨即說道:「按照規定起碼要罰你300美元,這次就算了下次注意。」我的天!!可算僥倖過關了。虧得我腦子轉的快,要不就慘了,賠了香腸還罰款。損失慘重哦!!

經過這麼一番折騰,兩個多小時過去了;我才從裡面出來。可憐在機場大廳等我的先生,懷抱著一束眼看要打蔫的鮮花,翹首等待了將近三個小時,急得團團轉;才把 姍姍來遲的我給盼了出來。緊張的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什麼這麼久才出來?」這麼丟人的事咱好意思說嗎?打掉牙也得咽肚裡啊!假裝輕鬆的回答:「Nothing!I Go the wrong way。」(「沒有什麼!我走錯了路。」)

咱也是來回跑過好幾趟的,從來沒被檢查過;也沒留心學習過。特意讓先生查查規定,從此吸取教訓,循規蹈矩。

来源:美國中文網博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