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時期詭異的鬼魂殺人事件

作者:劉宴斌 發表:2013-08-30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30日訊】在公元前536年——公元前535年的春秋時期,很多鄭國人夜晚行走在街道的時候,都會忽然發現一位已經死去多年的名為伯有的鬼魂,身穿戰袍四處遊蕩。就在這兩年的時間裏,鄭國先後有兩位朝中重臣離奇而死,據說是被伯有的鬼魂而殺,這就是春秋時期著名的鬼魂殺人事件。

那麼,伯有是如何死的,又是為何要索取兩位朝廷高管的性命呢?這事說來話長,咱們還得從頭說起。

話說伯有原是鄭國部長級別的人物,而此人有著許多男士共同的特點——愛喝酒!但是,相對而言,我們的飲酒方式簡直沒法和人家相比——伯有為了不讓外人打擾自己暢飲,專門修建了寬闊的地下殿堂,裡面擺放了許多各地孝敬的美酒。除此之外,伯有兄弟喝酒的時候也是相當的享受,不僅有專門的樂隊敲鐘伴奏,而且還有天仙般的美女伴舞,簡直就是神仙般的生活。

由於他是國家高級幹部,雖說當時不怎麼上朝,但是工作還是得要做的。於是,很多在辦公室找不到伯有的中層幹部,都會到他的家中進行匯報和請示。而每次這些人都會失望而歸——伯有大人正在地下室飲酒,任何人也不見!

有一次,伯有和眾大臣一起去朝見國君鄭簡公,鄭簡公想派伯有去出使楚國,以增加雙方的友情。但是伯有不干,以身體不適相推托了,但卻推薦大臣子晳前往。

可是,伯有接下來的所作所為卻讓子晳相當的惱火——回家接著喝酒享受!

自己沒病裝病,回家後還接著喝酒,卻把責任如此重大的事情推到我的身上,欺人太甚,真是欺人太甚!

子晳本來就不是個省油的燈,現在又受到此消息的刺激,頓時大發雷霆。一怒之下,這位兄弟竟然帶著自己的手下把伯有家給砸了個稀巴爛,臨走時還不忘放把火。

還好,伯有兄弟當時在地下室,躲過了這一劫。在被家人救出奔跑了幾十里之後,他才漸漸清醒過來。

不久後,伯有帶領著自己的人馬反攻都城的時候,被大臣駟帶所殺。

這件事情發生在公元前543年,然而,從七年後的公元前536年起,鄭國時常會有人在夜晚的道路上看到伯有的鬼魂出現。每當此時,人們都會慌不擇路地逃走。

這年的二月,有人夢見伯有身穿戰甲託夢給他,告訴他:自己會在壬子日殺死駟帶,明年的壬寅日殺死公孫段(駟帶的助手)。

果然,到了壬子日,駟帶離奇死亡,無病而終!

知道這件事情的鄭國人,無不驚恐萬分,生怕伯有的鬼魂找上自己的門來。

到了明年的壬寅日,公孫段的再次離奇死亡,更加加劇了鄭國人的恐慌,以至於晚上共同默默地遵守一項規定——夜不出戶!

還好,當時的鄭國執政官及時分析了事情的原因,很快就得出了一個結論——只要讓伯有的兒子繼承了伯有的爵位,伯有的鬼魂就不會出現了。

果然,自此之後,伯有的鬼魂再也沒有出現過。

(註:本人認為通過最後的結局,我們很容易便能推斷出此事背後有推手。包括伯有鬼魂的出現、託夢事件、駟帶等人的離奇死亡,都是伯有後人精心策劃的殺人事件。)

參考資料:《左傳·昭公七年·哀公三年》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