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十大失敗公交工具:極具科幻色彩難實現(組圖)

發表:2013-08-31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31日訊】馬斯克提出的未來派新型交通系統設計方案——超回路不免讓人聯想到歷史上一系列最終以失敗告終的公共交通工具。


一、天行者

天行者是一種磁懸浮公共交通系統,屬個人快速交通系統(以下簡稱PRT)。天行者的吊艙懸掛在軌道下面,可搭載兩名乘客。絕大多數PRT成本極高,是烏托邦式的夢想。


二、波音2707

美國前總統肯尼迪深信超音速是未來交通運輸的發展方向,於1963年6月提出了「國家超音速客機計畫」。很快波音公司便啟動波音2707的研製工作。這種先進的超音速客機共277個座椅,體積遠超協和式飛機。不過由於削減資金和環境方面的擔憂,這項計畫最終於1971年流產。


三、比奇氣動地鐵

1870年,紐約百老匯地下出現一條約90米長的地鐵線路。這條地鐵出自發明家阿爾佛雷德-伊利-比奇之手,最初設想是用於運送包裹。列車由真空風機推動,在隧道中行進,與銀行免下車服務窗口採用的系統類似。這條示範性地鐵僅運行了3年,便由於政要反對和經濟衰退出歷史舞臺。


四、客運飛艇

德萊格是世界上第一家飛艇客運公司。戰爭期間,飛艇曾用於向倫敦投放炸彈。上世紀30年代初,它們又回到客運服務軌道。大蕭條時期乘坐飛艇橫跨大西洋仍十分受人們歡迎,不幸的是,隨著興登堡飛艇空難事故的發生開始受到質疑,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前,客運飛艇徹底退出了歷史舞臺。


五、Shweeb單軌人力車

2009年前後,一種名為「Shweeb」的單軌人力車系統成為設計和技術領域的一個熱門討論話題。Shweeb懸掛在軌道下方的莢狀吊艙採用子彈形設計,乘客躺在裡面通過踏板驅動車子前行,好像在騎一輛躺式自行車。由於面臨PRT可能遇到的基礎設施方面挑戰,至今仍不載客。


六、霍奇基斯自行車鐵路

與Schweeb單軌人力車類似,霍奇基斯自行車鐵路也是一個由腳踏和單軌鐵路構成交通交通。1892年至1909年,美國和英國均嘗試過這種交通系統。不幸的是,由於採用單軌鐵路,超車成為一種不可能。如果來自相反方向的騎行者相遇,一方不得不退回到出發點。


七、立體快巴

010年,美國高架高速巴士集團承諾將在不久後打造採用太陽能的巨型立體快巴,在擁堵的交通上空行進。慶幸的是,這種承諾並沒有成為現實。設計師必須意識到立體快巴需要擁有足夠的高度,可能超過橋樑和街燈。此外,這種巨型巴士在高速行駛時很可能在右轉時釀成車毀人亡的慘劇。


八、螺旋槳列車Railplane

發明家喬治-賓尼設想了一種採用螺旋漿動力的列車,被稱為「Railplane」。根據設想,Railplane可在行駛緩慢的貨運列車上方行駛,用來輸送旅客。上世紀30年代中期,賓尼建造了一個原型,全程約約121米。不過投資者們顯然認為這一想法不切實際,不願投資。


九、超音速衝壓噴氣發動機飛機

從理論上說,採用超音速衝壓噴氣發動機的飛機能夠實現這種超音速飛行。不幸的是,音速衝壓噴氣發動機只能在超音速情況下才能運轉,本身無法加速到超音速。這也就意味著這樣的飛機必須由另一架飛機運到空中後釋放。阻力、高溫和機動性也是以12馬赫速度飛行時不得不考慮的因素。


十、超音速空氣動力列車Vactrain

超音速空氣動力列車Vactrain與超回路類似,也採用磁懸浮技術在真空隧道中快速行進。由於沒有空氣阻力,這種列車能在消耗很少燃料情況下獲得驚人速度,突破音速同時不會產生音爆。Vactrain項目支持者提議建造洲際鐵路連接紐約北京,全程只需不到兩個小時。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