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敘利亞危機 英國派颱風戰機戒備(組圖)

發表:2013-08-31 1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宇航防務集團公司的颱風戰機。〔圖/翻攝自網路〕

【看中國2013年08月31日訊】儘管英國國會否決出兵敘利亞提案,英國皇家空軍仍先派遣6架颱風戰機到塞普勒斯的阿克洛迪瑞(Akrotiri)基地,以因應敘利亞局勢變化。

英國國防部表示,「這幾架戰機僅將扮演空對空角色,且不會參與任何對抗敘利亞的軍事行動。」「這純粹是採取審慎和防範措施,以確保英國利益及主權基地區(Sovereign Base Areas)的防禦力。」

早在1970年代,北約各國都有研發新一代戰機的需求,包括西德、英國、法國都提出各自的設計案,因而在1983年底,英國、法國、西德、義大利與西班牙等5國決定依據需求,一同研發歐洲戰機(Eurofighter)。不過,因為法國對新戰機有不同意見,因而於1985年退出,改為研發陣風(Rafale)戰機。

颱風(Typhoon)戰機採雙發動機設計,採全動式前翼加上三角翼(鴨式布局),具有靈活的飛行性能;颱風戰機發動機使用EJ2000渦輪扇發動機,最大軍用推力可達13,500磅、後燃推力20,250磅。


德國空軍的颱風戰機。〔圖/翻攝自網路〕

颱風戰機固定武裝為一門27mm毛瑟(Mauser)BK-27機炮;對空武器可搭載AIM-9響尾蛇短程空對空飛彈、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流星中程空對空飛彈(MBDA);對地(艦)武器包括AGM-88反幅射飛彈、聯合直攻彈藥(JDAM)、金牛座巡弋飛彈、鋪路雷射導引炸彈等。

根據美軍與北約的空戰模擬顯示,颱風戰機的空戰性能和俄國Su-35、法國陣風戰鬥機並駕齊驅,但是仍落後於F-22隱形戰機。

由於生產成本上漲與研發時程落後,使得颱風戰機延後54個月服役,直到2003年服役;雪上加霜的是,由於冷戰結束,各國刪減國防預算緣故,總採購數量由765架,減少至607架,只有英國仍維持250架數量。

颱風戰機外銷成績雖遠不如美、俄制戰機,但是仍獲得沙烏地阿拉伯72架與奧地利18架的訂單,不過韓國、印度、新加坡的競標案都鎩羽而歸。


挂載雷射導引炸彈的颱風戰機。〔圖/翻攝自網路〕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