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心階層如何戰勝通脹

作者:趙玉嬌 發表:2013-09-01 0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1日訊】資金在20萬~100萬元之間的投資者,我們稱之為「夾心階層」,對至少10 0萬元資金以上起步的理財產品,想法多,選擇少,實際風險承受能力又不高,只能望洋興嘆,內心糾結。因此,如何選擇一個不失安全性和收益性的產品,不讓自己辛苦拼來的家當縮水,便是財務規劃中最重要的事情。

首先要跟這些「夾心階層」的朋友說的是,投資理財不僅僅是專業人士和富豪們的專利,中低收入人群一樣需要撥好自己的算盤,做好理財,必須樹立起「理財」觀念。

那麼,相較富裕階層來說,要做的第一要務就是:無論多忙,也要抽一定的時間,來瞭解一定的金融知識。因為富裕階層通常都有專職的理財顧問,為其提供信息和產品,但要不輸於富人階層,首要的一點就是:我們要給自己補上理財知識這一課。這需要我們在工作和生活的業餘時間,多瀏覽關於財經方面的資訊,把握理財的機遇。

比如黃金(1396.20, -16.70, -1.18%),如果我們能夠在8年前以300多美元一盎司買入黃金,那麼到去年底也有5倍以上的回報,而這樣的投資是沒有金額起點的要求和限制的。又比如去年的債券市場的牛市,很多債券型基金,尤其是帶槓桿的債基產品收益率在10%以上的,還是非常多的。

而以上的幾個小資金也可以賺大錢的例子都離不開一點:對金融知識以及宏觀經濟的瞭解和把握。離開這一點,即便是賺錢了,也無須驚喜,因為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這次賺是蒙對了,下次可能就虧了,次次有好運是不可能的。因此,「夾心階層」務必清楚「勤能補拙」的道理,多關注投資理財市場,並潛心學習和研究,靠自己的努力,來賺取與富裕階層一樣甚至更高的收益率,還是有機會的。

當然,有些聰明的「夾心階層」的朋友還會交往一些富裕階層的朋友,跟他們的理財步伐走,選擇一些他們投資的方向,加上自己的判斷,這也是一種捷徑。比如我有個朋友,資金不多,但是跟一個資金實力很強的朋友走,這幾年購買紅木傢俱、翡翠玉石,幾十萬也漲到了幾百萬!

另外,還有一種無論富裕階層,還是「夾心階層」,甚至於最普通的工薪老百姓階層,都可以作為一個理財好選擇的就是:基金的定期定額投資。每當我跟一些朋友講起這種與股市掛鉤的定投產品和方式時,大家通常會認為中國的股市風險這麼大,靠譜嗎?

實際上,這是因為大家還不瞭解這種定期定額理財的道理。這種集復利、數學算數平均法於一身的理財方式,總是讓我想到:只有這種方式,才可能讓我們成為巴菲特!因為它以制度的方式,讓我們摒棄了人性上追漲殺跌的弱點。

當然,選擇這種理財方式,同樣需要我們自己多做一點關於「定期定投」的知識功課,比如選擇指數基金好,還是股票型基金好?大盤漲到一個很高的位置,是否也需要止贏,等等。當然,這種投資方式短期內並不一定會有很可觀的收益,但如果你能堅持10年以上,說不定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總之,我們「夾心階層」一定不要放棄理財的觀念,同時要不斷給自己「充電」,養成學習金融知識和瀏覽金融資訊的習慣。因為通脹猛於虎,我們的錢袋子永遠不可能僅僅通過日常工薪的積累而增多!

来源:投資與理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