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萬美元 飛行汽車開回家(組圖)

發表:2013-09-02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2日訊】飛行汽車,這可不是動畫《傑森一家》(The Jetsons)裡虛構的產品,是貨真價實的飛行汽車,至少,馬上就會成為現實。

美國企業Terrafugia(在拉丁語中意為「逃離地面」),由多位麻省理工大學工程師所創立,該公司曾宣布研發一部飛行汽車。現在,橫在Terrafugia和成功之間的,或許只有一些法規和汽車的電池問題。只要獲得法規允許,再為汽車配上一塊非常強大的電池,Terrafugia就勝利在望了。 不過,Terrafugia還是需要研發一款消費者們能夠買得起的飛行汽車。

飛行汽車是卡爾·迪特里奇(Carl Dietrich)的夢想,從2006年起,他就一直在努力進行研發以求夢想成真。迪特里奇是Terrafugia的聯合創始人兼CEO及CTO。

「我覺得,現在還沒有這類產品面世真的太荒謬了,」迪特里奇在談及其所協助設計的飛行汽車時說道。「如果我們有這樣的產品,將會給社會帶來很大的經濟效益。最近的很多研究將交通擁擠對經濟造成了影響進行了量化,僅就美國來說,與常速行駛且不堵車的情況相比,我估計每年的影響在870億美元至1250億美元之間。」

這就是迪特里奇和Terrafugia想給你的汽車裝上翅膀的部分原因,而飛行是迪特里奇的畢生愛好。迪特里奇小時候就想,為什麼小型飛機不能發展成為一個更加實用的日常交通工具。

2004年,迪特里奇獲取了麻省理工的博士學位,就在此時,他看到了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簡稱FAA)對于飛行員駕駛執照和飛機型號這兩個方面的新政策。正是這些新舉措,為Terrafugia掃除了障礙,飛行汽車Transition由此誕生。

The Transition:Terrafugia夢想的雛形

Terrafugia已經推出了首款飛行汽車Transition,該汽車空中飛行時速為每小時100英里,陸地行駛時的耗油量約為一加侖35英里。

在談到Transition時,迪特里奇表示,「我們現正在試飛第二代模型,不過仍是概念產品。」Transition其實是一架機翼能夠折疊收回的小型民用飛機,以普通汽油為燃料,而不是使用價格更加高昂的航空燃料,可在小型機場起降,機翼回收時間不到一分鐘。在陸地上行駛時,Transition會停止轉動螺旋槳,開啟後輪驅動模式。這個時候,駕駛員就可以合法的在道路上行駛。回到家時,駕駛員可以直接將Transition停進自己家的單車車庫。

「天氣變化對小型飛機的航行影響很大,而這是飛行員們面臨的最大問題之一。」迪特里奇表示,「你飛到某處,突然天氣變了,然後你被困住了,你得再製定另一個行程計畫。這不靠譜。而有了Transition,你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比起飛機,開車或許耗時稍稍有些長,但你仍能夠到達目的地,還是能夠回到家。」

不過,要想駕駛Transition,飛行員執照必不可少,因為其扔被視為是一架飛機,並非一輛汽車或是其他類似產品。那麼,一架Transition的價格是多少?27.9萬美元,和一輛超級跑車的售價不相上下。希望Terrafugia下一代Transition飛行汽車的價格能夠更實惠一些。

TF-X:讓汽車飛上天

一想到飛行汽車,人們或許就會想到科幻小說裡面的場景:道路交通混亂時,汽車飛上天,呼嘯而過。Terrafugia下一代飛行汽車或許還無法將這樣的情景變為現實,不過也很接近了。

「鑒於物理限制和技術現狀,我們研發的飛行汽車能有多酷多實用?」迪特里奇表示,「TF-X這款產品,就是我們自信能夠研發出的。」

在設計階段,TF-X被設計成為一款能夠垂直起降的汽車,配有電腦和網路,用以自動導航和航行。所有的傳統桿舵控制不再有,TF-X的操作人員在駕駛時的首要任務就是確認行駛在安全進行中。一切都不需要操心,只要5個小時的培訓,你就可以上路了,而且不用考飛行員執照。

要想起飛,初代Transition需要1700英尺的跑道助力,但是TF-X只需要在事先批准的區域,比如停車坪和戶外,就可以進行起降,因為TF-X是垂直起降汽車,所以不需要跑道。另外,TF-X還可能會是一款混合動力汽車。迪特里奇表示,Terrafugia正寄望於電池技術方面的革新,在未來10年電池續航能力將大大提升。而且與Transition不同的是,價格將更加實惠。迪特里奇表示,TF-X的零售價格將在5萬美元左右,和特斯拉Model S的售價差不多。

掃清障礙

除了要為TF-X配備更好的電池,Terrafugia面臨的主要挑戰是,監管問題。在所有這些計算機輔助小型飛行汽車能夠升空前,必須獲得FAA及其他機構的批准。不過,Terrafugia正在努力解決這些問題。「未來產品許可基礎監管標準方面,我們是具有影響力的,」迪特里奇表示,「我們能夠找到了一條途徑,改變標準,讓TF-X這樣的車輛能夠在實際生活中行駛。」

来源:騰訊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