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寶寶的7種神秘技能(圖)

發表:2013-09-03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3日訊】

技能1:胎寶寶會笑

揭秘:英國科學家發現,嬰兒並不是在出生後才學會笑的,而是在出生前數週就學會了微笑。科學家在使用4D彩超時,已經捕捉到難得一見、胎兒出生前微笑的畫面,而且還看到他們會眨眼。

胎兒為何會笑?專家認為這是一種情緒或生理反應,為幫助胎兒出生後適應外面的世界所做的準備。但出生後數週的嬰兒為什麼卻不會笑?對此研究專家解釋為,這種現象可能意味著胎兒在子宮中時是無憂無慮的,不受到什麼干擾,而出生後數週內因置身於一個全新的陌生環境中,使他們受到了一些「創傷」,所以他們就不會笑了。

技能2:胎寶寶會哭

揭秘:正常嬰兒在出生時一定會哭。

實際上,據英國《衛報》報導,科學家首次使用4D超聲波成像系統時發現,嬰兒在出生前數週就已經會大哭不已了。

研究專家認為,嬰兒啼哭大多發生在妊娠末期或臨產之前。他們可能在還沒有出現在分娩室前,就已經在子宮裡哭過第一次了。有些胎兒的哭聲比較微弱,呈現輕微的低鳴;有的胎兒的哭聲則是大聲抽泣樣的啼哭。通常,胎兒的啼哭聲有些是在媽媽腹部聽到的,有些則是在媽媽的耳朵處聽到。

技能3:胎寶寶會聆聽

揭秘:科學家研究證實,在某種聲音下,胎兒在儀錶上顯示的心跳速度增快,在懷孕0-34週之間,約有80%的胎兒會有這類反應,到了懷孕40週左右,幾乎所有的胎兒對於聲音都有心跳加快的反應。

胎兒對不同的聲音有不同的反應,他們最喜歡媽媽的說話聲,小鳥的鳴叫聲和風吹風鈴的聲音。此外,胎兒也有討厭的聲音,如摩托車的引擎聲,汽車的緊急剎車聲,大聲叫囂的人聲.

技能4:胎寶寶會撒尿

揭秘:胎兒在子宮裡一天天成長,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吞嚥羊水。粉絲團懷孕大小事對於一個足月胎兒,發育到第36週後,每天吞嚥的羊水量可達到0.5升或更多。胎兒撒出的尿液,其中的有毒物經過胎盤進入母血,在經過交換後就又成為羊水了。

研究專家認為,胎兒撒尿本身是一個生理過程,也是生長發育必不可少的一個功能。如果胎兒只是吞嚥羊水而不向外排出,那就好比對一個氣球不停地往裡注水,最終會導致被撐爆。在妊娠中期以後,羊水量在很大程度上決定著胎兒的尿量。因此,胎兒不撒尿肯定是有問題的。

技能5:胎寶寶會看東西

揭秘:研究表明,胎兒在媽媽的子宮裡是可以看見東西的。胎兒在妊娠第2個月時,其實眼睛已經開始發育了,第4個月時對光線已經十分敏感了。對於這個說法,研究專家通過這樣的現象進行瞭解讀。他們發現,在胎兒未出生前,如果手電筒筒的光線有節奏地照射孕婦的腹壁,胎兒不僅會睜開眼睛,還會把臉轉向有光亮的方向。

更具有說服力的是,研究專家還發現,剛剛出生的嬰兒,他們只能看到30-40厘米之內的物體,而這恰恰與胎兒在子宮裡的位置長度相似,表明剛剛出生的嬰兒還保持著子宮內生活的習慣。

技能6:胎寶寶會發脾氣

揭秘:大量研究表明,胎兒在孕育過程中,他們的性格及氣質就已經開始萌芽,包括愛、恨、憂、喜等情感。雖然性格在一定程度上受到遺傳因素的影響,但並非完全取決於遺傳因素,也不完全是後天形成的。

一般來講,胎兒在第1個月時就會對周圍的刺激有反應,在第2個月時受到刺激時會通過蹬腿、搖頭等動作,來表達自己是喜歡還是討厭,到了第6個月時會因媽媽不高興、與別人爭執、哭泣等而不滿,會發脾氣。

技能7:胎寶寶會記憶

揭秘:通過長期研究發現,胎兒長到6個月時就開始對音樂和噪音做出反應,並且會區分聲音的「好」與「壞」。比如,當父親對著胎兒說話的時候,胎兒本能地轉向父親發出聲音的那一邊。當聽到噪音時,胎兒就會轉到另一邊去,並且還會用兩隻小手摀住耳朵。胎兒這些在娘胎裡聽到的「經歷」會作為永遠的記憶存在大腦裡,並對其一生的意識都會產生影響。

另外,心理學家們通過研究還發現:如果對著胎兒講故事,那麼當嬰兒出生後再講同一個故事的話,他們會很快記起來的。

来源:faceboo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