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現在就暢想一下2014年北京的樓市

作者:水木十大 發表:2013-09-03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3日訊】去年我就預言2012年像極了2009年,果然2012年走出了跟2009年一模一樣的翹尾行情,年底前1個多月猛漲了不止10%。有人說歷史不是簡單的重複,但2012年確實是重複了。但這不是最有戲劇性的,最有戲劇性的是2014年也可能像極了2009年。

1. 2009年我沒記錯的話全年成交了27萬套二手房,這個天量的數字意味著在2014年將會出現新增的天量二手滿五年的房子。要知道,這只是2009年對應於2014年新增的二手房,不算2009年之前的二手房,這其中改善居住需求、改善學區需求太多太多了。所以2014年的二手房交易必然火爆,而且將會是從年初到年末越來越火爆的格局。

2. 北京的離婚率將暴增。對於離婚買房/賣房這件事情我一開始是非常牴觸的,但我經過一段時間的反思,覺得離婚可以省一輛X3的錢可能對於很多不是很富裕又急需改善的家庭是很重要的。結婚證書只是一張紙,可能很多人明年面對換房的迫切需求又難以做到唯一要交高額稅費的時候,不得不都會想到之前自己都很不齒的假離婚。我覺得不能說假離婚的人素質低,要怪只能怪這個操蛋的政策太sx,政府無恥在先,不能怪老百姓不義。

3. 今年全年的土地出讓可能達到歷史最高峰,明年將會形成實際供應。在北京目前新房供不應求且政策明顯有利於新房銷售的行情下,指望已經花了巨資購地的開發商流淌道德血液顯然是十分不現實的。所以明年新房交易將會延續今年的火爆場面,甚至更加火爆。簡單說,明年將會是二手和新房齊噴,而不會像是今年剃頭挑子一頭熱。想買新房的同學趕緊想辦法找關係吧。

4. 北京人員的流動性會加快。隨著房價進一步上漲,很多之前很難下定決心要不要離開北京的人會有相當一部分離開。當然,會有更多人的進來,當然離開的人將會比以往更多,畢竟北京的人口趨勢是越來越多。外來的人相對於剛剛離開的人,居住在郊區的概率更高,所以北京幾條郊區地鐵沿線將會更加擁擠。明年北京真的很有可能調整地鐵票價,這是我本人熱切期盼的事情,請勿噴。

5. 房產稅不會出現在2014年的北京。這個就純屬我的預測了。這個原因很簡單。我想開發商得到的消息會比你我更靈光,假如北京真的會在明年出臺房產稅,今年賣地不會是這麼火爆的場面,畢竟今年拿的地就是以後的新房,如果新增住房都要交房產稅開發商不會這麼積極的拿地。所以為什麼杭州好久都沒出地王了?原因就在於房產稅的預期。開發商本質上對房產稅是很討厭的,他們不願意冒這個風險,今年北京土地出讓這麼凶猛,我個人認為開發商已經預先得知了北京不會試點房產稅的消息。有人說上海不是剛出了地王麼?上海剛出的地王是商業地產啊。

6. 城區跟郊區的差價究竟是越拉越大,還是扁平化?這點我其實很不確定。今年北部和南部的郊區住宅漲幅迅速,反觀城區卻沒怎麼漲。明年究竟是這種格局繼續延續,還是城區來一輪補漲,尤其是城區的學區房來一輪補漲,我真的說不准。我主觀是希望扁平化的,畢竟北京的郊區發展的更快,房子更新,居住環境更舒適且配套在逐步改善。我認為城區的30年房齡的老房子不應該獲得這麼高的溢價。但是這個東西很難預料啊。

7. 房租。這個也很糾結。今年租賃市場遇冷說實話讓我有點意外。我的觀察是今年碼農聚集區的房租穩中有升,比如我家智慧社的兩居在1月份春節前租出了截至到5月的最高價4700,但到了6月就迅速被一些5000+的超越了。但是國貿啊、西城啊望京啊什麼的沒怎麼漲。最近開學了,聽說學區房的房租有點抬頭的意思,但沒有形成規模。我的觀點是房租最多被壓制2年,然後必然是一個非常猛烈的反彈。猛烈的反彈意味著北京真的開始邁向了東京、香港、紐約這種超級國際都市行列。租售比一直這麼低是不合理的,算上戶口等附加值的考慮,我覺得北京在沒有房產稅的情況下租售比350-400是一個合理的數字,現在普遍在600左右。所以房租還有一個5成的上漲空間。今年房租低了,很可能未來會有一次房租的暴漲。有人說工資沒怎麼漲,所以你看到群租的越來越多,這就是消化的一種變態的方式。短期明年會怎麼樣,我不知道。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