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討人嫌的Office女郎(組圖)

發表:2013-09-04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4日訊】辦公室因女性的存在而溫馨,生氣勃勃,當然也有一些不受歡迎的OFFICE小姐。她們不知道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總之是該說的說,不該說的也說,嘴上沒個把門的,淺得就像一個盤子。

第一種:該做的事不做,不該做的卻瞎做

幾個人同在一個辦公室,每天總有些雜務,如打開水、掃地、擦門窗、夾報紙等,這雖都是小事,但也要積極去做。如果你同事的年紀比你大,你不妨多做些。懶惰是人人厭惡的,如果你開水從來不打,可每天都喝,報紙從來不夾,可每天都爭著看,久而久之,人家對你就不會有好感了。如果你自己的房間收拾得非常乾淨,可是在辦公室裡從來不掃地,那麼人家會說你比較自私。幾個同事在一處,就是一個小集體,集體的事,要靠團隊來做,你不做,就或多或少有點不合群了。

第二種:經常抱怨工作,牢騷滿腹

一邊埋頭工作,一邊對工作不滿,一邊在完成任務,一邊愁眉苦臉。讓人覺得你是個干擾工作,愛說牢騷話的人,只知道對工作環境和同事的工作發牢騷、泄怨憤。也許你希望工作和環境秩序好一點,卻不能在適當的場合,用適當的方式認真提出來,而只一味地抱怨。同事認為你難相處,上司認為你不順手。結果升級、加薪的機會卻被別人得去了,你只有「天真」的牢騷。女人的坦率令人欽佩,但是過分的坦率到將她的隱私告訴了不該告訴的人的時候,這時候的坦率就不再是坦率了。

第三種:非讓男士請客

按理說,男人是不應該吝嗇的,尤其是與女士在一起的時候,是要有點兒男子漢的派頭。比如請女士吃飯、喝咖啡、吃冷飲。但這必須是男士主動向女士提出邀請,而不是女士要求男士請客。可是,有時女人就是不懂這個道理,她們不是以女性的魅力來喚起男人的主動、大方和瀟灑,而是直接地向男人乞討,叫男人左右為難。男人面對這樣的女人,總是不自在,感覺很不好。女人在男人面前,還是保持點兒矜持為好。

第四種:工作不用心

你可能心不在焉的工作,時常遲到早退,拖延工作或者東遊西逛打發工作時間。只是因為你並不促使自己恰如其分地工作,所以你根本就沒有發揮你的潛能。由於你的自製行為有了問題,使你形成了不良的工作習慣,阻礙了你的升遷晉級。善於觀察工作能力的人常怪你為何不能做得更好。起初,上司或許也有點失望和惋惜,可是到了後來也不抱什麼希望了。上司總是想方設法把這種人打發走,或者調到無足輕重的崗位上。

第五種:領導面前獻慇勤

對單位的領導要尊重,對領導正確的指令要認真執行,但不要在領導面前獻慇勤。有些人工作上敷衍塞責,或者根本沒本事,一見領導來了,就讓座、倒茶、遞煙,甚至公開吹捧,以討領導的歡心。這種行為,雖然與同事沒有直接的利害關係,但正直的同事都是很反感的。他們會在心裏瞧不起你,不想與你合作,有的還會對你嗤之以鼻。如果你們單位的領導確實優秀,你真心誠意佩服他,那應該表現得含蓄點,最好體現在具體工作上。有些人還經常瞞著同事向領導反映問題,而這些問題往往是同事們平時在辦公室裡談論的。這實際上是一種變相的獻慇勤,同事得知後,也會厭惡的。

第六種:霸氣十足

女秘書與老闆接觸的機會最多,也常是老闆的心腹之一。在這種情況下,一些女秘書容易自我陶醉霸氣十足。這樣的女秘書令員工討厭,也頗遭譭譽。老闆常因工作忙而讓女秘書代為傳達指令,但這並不表示女秘書有權對員工發號施令。故女秘書切忌以「二老闆」自居,否則,不但會使老闆的指令難以執行,也會給自己的工作帶來麻煩。

来源:onlylady女性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