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挖眼男童家人屢遭厄運 曾專找風水先生

發表:2013-09-04 0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4日訊】山西男童被挖眼案發生之後,「到底是什麼人對一個6歲的兒童下如此狠毒之手?」當地流傳多種說法,有的說他家「風水不好」,也有的說他家得罪了人……記者根據實地採訪及媒體,對各種傳言進行求證。

「我們現在都不敢叫孩子出去玩了。」在汾西縣街頭,接受記者採訪的許多家長都表示,小斌斌的事情使得整個縣城「人心惶惶」。

傳言1:被伯母挖眼?

求證:警方已介入調查,目前尚無定論

8月30日早上,小斌斌的伯母張會英去世的消息迅速在縣城裡傳開,有人猜測或與小斌斌案有關。

不過,張會英所在的汾西縣喬家莊的村民堅信張會英的死與小斌斌案無關。村民告訴法晚記者,據他們瞭解,張會英小時候曾被蛇咬過,自那之後,膽子就變得特別小,平時一點小事,別人不在意,她聽說了可能就會嚇得暈過去,有時看見殺個雞鴨都會暈過去。

村民分析,最近這一段時間不斷有人到張家瞭解小斌斌案有關情況,這可能給張會英造成很大壓力。

據張會英的同事表示,張會英在廠子裡負責清理雞的內臟,「人挺好,幹活踏實,也從來不和別人吵架拌嘴鬧彆扭。」

此外,小斌斌的家屬稱,小斌斌回憶說聽到有人叫他的名字,是一名女性,染著黃頭髮,隨後便同此人離開。據記者採訪獲悉,張會英並不是染著黃頭髮,而且小斌斌也認得自己的伯母。

記者從山西省汾西縣瞭解到,張會英自殺身亡的具體原因不明。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是否與男童被挖眼案有關尚無定論。

傳言2:得罪了人被報復?

求證:沒聽說郭家與人有糾紛

在汾西,也有居民猜測,小斌斌眼睛被挖,是不是其父母跟什麼人有仇,得罪了人?

據法晚記者瞭解,小斌斌的父母是汾西縣喬家莊的農民,因為要照顧在縣城裡上學的女兒,一家人在縣城裡住。小斌斌的父母表示,在進城之前,他們平時就在家裡種地,沒有得罪過什麼人。

搬到縣城裡後,小斌斌的父母經營了個麻將館,只有兩張麻將桌。

據鄰居稱,平日裡,小斌斌一家與鄰里之間相處得還好。郭家麻將館雖然經常有人出入,但多為周邊鄰居,並沒什麼陌生人。

另外,玩牌者輸贏多在百元之內,從未聽聞郭家與玩牌的人發生什麼糾紛。

有鄰居及小斌斌的家屬稱,小斌斌的父親郭志平曾因年初發生車禍入院治療,要求車主賠償醫藥費,最後車主賠償了其5000元。據參與此次調查的一位警察稱,案發第二天警方即掌握了此線索。警察並未說明該線索對破案有無明顯幫助。

傳言3:「家族風水不好」?

求證:家人屢遭厄運,但沒覺有何異常

據記者瞭解,郭家確實遭遇了許多不幸:多年前,郭志平的母親懷著身孕,到山上打山桃,摔到溝裡身亡;郭志平的大女兒4歲時墜井身亡;郭志平的父親常年癱瘓在床;郭志平在今年年初開翻斗車下坡時側翻,摔碎腳骨;郭志平的哥哥郭志成在養雞場打工時曾撞傷腰,嫂子張會英生前受驚後就「犯病」,胡言亂語。

對此,記者向郭志平詢問了相關情況,得到郭志平的證實,但他也沒覺得有什麼異常。「幾年前,我們還專門請風水先生看過,不過那風水先生也沒說出什麼東西來。」郭志平說。記者向當地居民詢問,在當地是否有迷信的說法認為小孩的眼睛能治病,或者給自己帶來好處?眾多居民搖頭否認,稱從來沒有聽說過這種說法。

傳言4:挖眼為倒賣器官?

求證:警方排除倒賣器官可能性

8月24日,小斌斌案發生後沒多久,網上有消息稱,小斌斌的眼球被找到時,眼角膜已經沒了。有人認為是倒賣器官的人所為。不過,8月25日臨汾警方透露,「受害人眼球被發現時眼角膜失蹤」與事實不符。

雖然當地警方已排除此案與器官販賣有關,但外界曾一度有傳言稱凶徒挖去小斌斌雙眼是為販賣眼角膜。

眼科醫生解釋,移植眼角膜需要一定專業技術水平,用樹枝或剪刀不可能成事。移植人員需要準備特製藥水,保存移植用的眼角膜,讓眼角膜在培養液中培養角膜內皮細胞,否則容易造成細菌感染。需要由移植專家將眼角膜移植到病人身上。

来源:法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