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因腐敗案遭美投資者起訴

發表:2013-09-04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4日訊】捲入腐敗案的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0857.HK / 601857.SH,下稱中石油),遭一名投資者於美國曼哈頓聯邦法院入稟興訟。該名投資者控告中石油違反美國證券法,未能披露公司內部的腐敗問題。

根據彭博報導,該名投資者名叫Johan Broux,是名比利時的投資者,他4日入稟曼哈頓聯邦法院,力圖代表所有所有在2012年4月26日至2013年8月27日買入中石油股票的投資者。

Broux認為,中石油H股在8月28日政府公布著手調查中石油官員貪腐問題後下跌了超過3.5%。

此外,被告包括現任中石油股份董事長周吉平,中石油股份財務總監於毅波以及兩位前任的董事,包括之前的財務總監周明春,以及之前的董事長蔣潔敏。

8月27日,中石油與旗下的崑崙能源(0135.HK)停牌。中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李華林、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兼長慶油田分公司總經理冉新權、中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總地質師兼勘探開發研究院院長王道富等3人被指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組織調查。

9月1日,新華網公布,國務院國資委主任、前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亦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調查,其於3日被免去職務。

中石油H股早前遭美資基金鄧普頓減持1.94億股,每股作價8.43港元,共計套現16.4億港元。減持於8月29日、即中石油三高管被調查宣布後兩日在公開市場進行。

截至記者發稿時,中石油H股報8.4港元,微升0.14%,A股報7.87港元,與前一天持平。

来源:財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