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億美元!微軟收購諾基亞(圖)

發表:2013-09-04 1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4日訊】全球軟體巨擘微軟公司3日宣布將斥資72億美元,收購芬蘭大廠諾基亞的手機事業與專利。這是微軟仿效蘋果公司轉型成行動裝置與服務業者的重大步驟,同時志在迎頭趕上另一勁敵谷歌公司。但諾基亞昔日的手機霸主地位也因此回不去了。

微軟將直接控制最大的Windows Phone硬體製造廠,使得其他也與微軟結盟推出手機的業者如宏達電、三星與華為心生疑慮,不過,微軟公司已表明,未來仍將授權其他手機硬體業者生產Windows Phone。
 
微軟將以50億美元買下諾基亞的行動裝置與服務部門,並以22億美元買下諾基亞專利10年使用權與未來的選擇權,交易案預定在取得諾基亞股東與監管機關同意後,於2014年第1季完成。
 
據雙方敲定的協議,曾屬微軟資深領導人團隊的埃洛普,將辭卸諾基亞執行長職務,並重返微軟擔任執行副總裁,負責帶領新擴編的裝置與服務部門。微軟已在日前宣布現任執行長鮑默將在1年內退休,而埃洛普目前為呼聲最高的接班人選。
 
鮑默在與埃洛普的聯合聲明以及致微軟員工信函指出,微軟與諾基亞過去兩年半合作生產Windows Phone的夥伴關係成果斐然,而收購交易將使諾基亞智慧型手機與行動電話硬體設計、製造、組裝、銷售、行銷與客服方面的能力,與微軟的軟體設計優勢相得益彰。
 
「這是走進未來的大膽舉措,也是公司7月11日宣布的改造轉型計畫下一個重大階段,借由人才的結合,我們引領創新的智慧型裝置與行動電話,將得以加速在市場攻城掠地」。
 
諾基亞指出,出售給微軟的事業去年營收約149億歐元,佔全公司淨營收近5成,而往後公司業務重心將擺在網路基礎建設,以及網路地圖服務等方面,因為這是對「諾基亞與股東最好的路」。
 
包括芬蘭4700名員工在內的全球約3萬2000名諾基亞員工,將轉為微軟公司工作。諾基亞曾蟬聯全球手機霸主14年,但因智慧型手機布局時機太遲,被美國蘋果公司與韓國三星公司後來居上,去年將手機業龍頭地位拱手讓給三星。
 
當前主宰市場的智慧型手機主要採用谷歌的安卓行動作業系統與蘋果的iOS,但搭載微軟行動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市佔率也日見起色,尤其受首購手機用戶喜愛。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